你覺得呢? / New Balance 控告 Karl Lagerfeld 侵權

近日槓上了時裝界最具聲望的設計師之一, ,因為一雙球鞋。源於美國波士頓,擁有悠久歷史的鞋履廠牌聲稱這位 Chanel 長期的創意總監剝削品牌的經典 Logo。由 TMZ 報導, New Balance 指控 Lagerfeld 在一雙近期發表的運動鞋上,在復古設計的鞋身用上了大寫的 “K” 字母,而這是 NB 從 70 年代開始便一直使用的設計。

先不談兩者的價格相差 250 美元, New Balance 表示這樣的設計會使消費者混淆,而品牌同時提出案例,指出連時尚部落格也拿兩雙鞋款的相似程度大作文章,包含一則標題為「等等,Karl Lagerfeld 是不是仿冒了 New Balance 的鞋款?」的文章

Karl Lagerfeld 一直以來都在日常生活中尋找靈感,並將無限創意投入其中,近期在 2014 年秋冬系列的發表會上,以 Chanel 品牌重新打造的超級市場,以及汽油桶發想的菱格手拿包等都是相當顯著的例子,而球鞋,則是再日常不過的物品了,對吧?到底 Lagerfeld 是否向傳統「致敬」,抑或是取經?就由你們從以下的圖片中自行定奪吧。

new-balance-sues-karl-lagerfeld-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