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勢看漲? / Gisele Bündchen 蟬聯 Forbes 收入最高名模 Cara Delevingne、Jourdan Dunn 首次上榜

Forbes 雜誌每年皆會披露全球最高收入的超模清單,近日發表 2014 年度排行,不意外的由巴西名模 Gisele Bündchen 第八度獲得,但在往後幾年她或許將會出現一些競爭者: 、 Jourdan Dunn 、 Karlie Kloss 與 Anja Rubik 都在今年首次上榜。

Gisele 估計在過往 12 個月內收入 4,700 萬美元,由 Chanel 、 Caroline Herrera 與 H&M 的合約為最大宗,她同時也從巴西鞋款品牌 Grendene 共同合作設計支線的銷售分紅中獲益不少,她超越排行第二的 Doutzen Kroes 與 Adriana Lima 達 3,900 萬美元之多,兩人以 800 萬美元共居第二位。

而就往年慣例而言,年度的影響力排行都由資深或是俱有聲望的熟面孔出線,因此今年許多新人冒出頭,並且使排名增加至 21 位的現象就更加有趣。英國模特兒 Cara Delevingne 是今年新加入的臉孔之一,估計收入 350 萬美元,來自 Burberry 和 YSL 的形象廣告,以及 Mulberry 、 DKNY 與 La Perla 的代言,她的好朋友 Jourdan Dunn 則是以 400 萬美元超越 Delevingne ,與同樣新生代的 Karlie Kloss 齊名, Anja Rubik 以 350 萬美元首次登榜。

Forbes 也特別提到,這些新人的上榜或許受到她們個人社群媒體龐大追蹤者的撐腰,知名公關經紀公司 IMG 的資深副總裁與管理總監 Ivan Bart 表示:「現在這些品牌的第一個問題通常都很直接,『他們有多少追蹤者?』模特兒現在可能比許多名人都更有名氣,因為他們有龐大的社群媒體追蹤族群。」

另外有趣的是,榜上有名的模特兒們幾乎都曾為 Victoria's Secret 出鏡過,而在今年稍早, Gisele 曾經表示她對 Forbes 的名單不以為然,儘管她已經身為榜首將近 10 年。「這很悲哀,因為寫(清單)的這些人並沒有我的帳戶號碼!」她在四月的一個訪問中表示。「我甚至因為 Forbes 的名單被美國查賬審計,另外老實講,不管我在不在這個排名裡面,我根本不在意。」完整的清單與文章內容可至點此觀賞。

 

via Dazed Digit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