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

平價或快速時尚—透過相對低廉的價格,接續上最新時裝潮流的快速品味,以及多樣選擇與全球規模,很快成為近年時裝市場的主要消費偏好之一,而品牌們也不斷求新求變以外,當然也—最重要的—求快。但在快速時尚取向的消費風潮之中,有個品牌反其道而行,更在這樣激烈競爭的 High Street 大眾市場中獲得了空前成功,就是本次介紹的

全名為 Collection Of Style 的 COS ,歸編在 H&M 集團旗下,同樣發源於瑞典的時裝品牌,於 2007 年創立,至今全球已有為數眾多的店舖,並持續成長中。與 H&M 的極度快速、大量的流行成衣相反,COS 走的是略高於 H&M 的中定價策略,但在設計思維,則衝突的運用 Hi-End 概念,欲創造出經典與雋永,不受時間季度更迭而影響的服裝。 COS 的設計包含男女裝以及童裝,以當代、都會與機能的訴求出發,考量的是設計,是「細節」。因此我們可以看見極簡的傳統服飾,透過剪裁結構,細部車線或是領口等細節,與創新的技術與布料,使服裝作品雖然簡單,但仍然富具韻味,你可以在 COS 的作品中感受到 Balenciaga 、 Jil Sander 甚至 Prada 的影子,各式的西服外套、襯衫、西褲與運動衫、 Tee 等,是每季 COS 皆會發表的代表性單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則是成本與支出的考量, COS 運用集團豐富的資源,汲取相較快速時尚品牌更加優良的素材,投入設計成本,能夠在 Hi-End 印象中仍維持平實的價格,是 COS 不斷吸引消費者的原因之一。而這樣具有北歐品牌極簡與優雅、俐落的設計美學,不僅僅表現在 COS 的服裝作品之中,品牌端也持續介紹啓發他們的人文與設計,從店舖的整體空間、藝術展演甚至家居設計作品,都維持相同的高標準與美學,創造完整的 Collection of Style。現在平價時尚仍大舉進入台灣發展的同時,在 GU 後, 2015 年 H&M 也即將抵台, COS 是否會隨之到來並使台灣的時尚消費文化更加豐富,或許我們現在能夠以樂觀的心態面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