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回來了 / 老牌日雜 Boon Magazine 復刊回歸

對於許多受日本潮流文化影響甚鉅的六、七年級生而言,在網路尚未發展成熟的 90 年代如果想要掌握最新的流行動向,日雜是主要資訊來源,其中 Magazine 絕對能讓許多人產生共鳴。在 90 年代晚期,Boon Magazine 可以說是引領創造了當時日本正盛行的街頭球鞋文化與古著風潮(小編記得不久前與新加坡球鞋改裝藝術家 – SBTG 的一次訪談中,他也談及 Boon Magazine 對其球鞋文化概念的深遠影響);然而,在 2008 年受到紙媒式微與網路興起的雙重衝擊之下,Boon 宣告停刊,也引起業界一片譁然,重新思考經營策略並重拾對於傳統媒體的重視。時至今日,經過 6 年半的時間,Boon Magazine 於日前宣布復刊並重新定位,主要鎖定曾與 Boon 共同經歷輝煌時光的 30 – 40 歲的男性讀者,而非過去相對年輕的讀者族群。此外,本回復刊的 2014 秋季刊特別找來 90 年代知名女星 – 廣末涼子擔任封面人物,這也是她繼 14 年前首次登上 Boon 雜誌封面後的再度回歸,此舉不免讓許多 Boon 忠實讀者的內心感到格外懷舊與親切。對於 Boon Magazine 的復刊,日本時尚媒體 WWD 也特別針對其新任總編輯 – 山口一郎先生進行專訪,有興趣的讀者可點此閱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