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競履回歸 /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上回 KEEDAN 向各位介紹了一連串有關 Onitsuka Tiger Corsair 鞋款的經典歷史地位,以及其對於往後慢跑運動與鞋款設計的啟發角色。本回將在時間軸上再度往過去邁進一步,聚焦於鬼塚虎旗下另一代表性跑鞋 。將時間拉回到 1966 年,日本國家選手正為了 1968 墨西哥奧運會前賽積極準備,同年 Onitsuka Tiger 母公司 ASICS 也剛好推出著名「虎爪」線條標誌,用此抽象視覺象徵「亞洲最強的百獸之王」;為了替自己的國家選手打造一雙可以在賽道上奪金的競賽跑鞋,Onitsuka Tiger 於是特別打造首度在鞋身上納入虎爪標誌的 LIMBER leather,之後為了彰顯其象徵意義,便更名為 MEXICO 66,在後續的數十年也從專業跑鞋的定位逐漸轉變成為融入日常的古著輕履。

今年 Onitsuka Tiger 秉持其一貫的本位思想,將此曾經叱吒田徑場的冠軍競賽鞋款重新復刻,在保留其經典復古輪廓的前提之下,以「皮革壓紋」與「麂皮拼接」手法和諧注入當代流行觀點,鞋身披上優雅酒紅與暖橘色調以迎合秋冬季節感,同時也推出更忠於原味、以白色為主色的基本系列。此外,鞋後跟的交叉補強、提耳設計,以及原色膠底在在表露來自於 60 年代運動鞋履的純粹設計,引人進入那段慢跑科技正預跑崛起的時空場景。



  •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酒紅/暖橘)$3,300 元
  •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白色基本款)$3,000 元
    Onitsuka Tiger 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