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 / 與 李維維的 “PUMA Select” 話題對談

「球鞋」這個題目近年來不斷在世界各地被熱烈討論著,相較於 90 年代自歐洲、日本發起的「球鞋文化熱潮」,眼前所處的氛圍又不太一樣,最大的不同在於女性族群對於球鞋話題的意識崛起。 KEEDAN 在日前受邀參與的「PUMA Select 2015 春夏新作媒體預覽」活動當中,與最近同樣開始關注潮流文化與球鞋單品的人氣女星 – 李維維(Vivi Lee)進行面對面專訪,了解他如何從與女性的角度參與以球鞋為中心的流行趨勢,在向我們描述自己欣賞的風格品味時,李維維也透漏即將生日的她今年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禮物。

vivi lee04
與哪一位設計師的聯名系列作品最吸引你?
Vivi:如果讓我選的話,第一印象會選 House Of Hackney 系列,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復古的法國花卉圖案,這次看見 Puma X House Of Hackney 所共同推出的褲子的時候,就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另外像我身上現在穿的 Puma X Alife 系列有著簡單的流行元素跟配色,也是我會喜歡的設計。

自己的球鞋收藏大概有幾雙呢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穿球鞋?
Vivi:其實沒有很多,因為以前我很少有機會穿球鞋的,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穿著平底鞋或是高跟鞋,但這一兩年身邊的朋友開始有越來越多人穿球鞋,也影響了我對球鞋只在運動時才穿的刻板印象,然後漸漸喜歡穿在日常的造型中搭配球鞋。

vivi lee08

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搭配球鞋單品的方式或小技巧有哪些?
Vivi:我覺得對自己身材有自信的人可以嘗試比較合身動感的運動造型,那是我很欣賞的搭配;而我個人認為自己比較適合柔和或中性的風格,例如利用花長裙或者是比較正式的中性西裝搭配復古或機能球鞋,營造帶有衝突氛圍但整體看來卻又十分有個性的造型。

平常吸收流行的資訊管道是?
Vivi:我平時還滿愛看國內外的流行雜誌和網站,有時候會看見他們推出一些類似「穿搭剖析」的單元,這帶給我很多造型方面的靈感;另外就是透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我對球鞋的了解可能沒有他們來的那樣深入,所以透過和他們聊天的過程中無形中也得到許多最新的資訊,而且他們也會給我一些建議,告訴我最近正在流行什麼樣的球鞋,或是如何搭配會比較好看。

vivi lee01

最近關注的時尚名人是?
Vivi:日法混血名模 梨花(根中 千惠子)還有美國的雙胞胎姊妹 Mary-Kate Olsen & Ashley Olsen 吧,她們穿搭都是我很欣賞的風格。

喜歡看男孩子穿怎麼樣的球鞋搭配?
Vivi:我覺得球鞋對男生來說是服裝搭配上很重要的環節,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依照自己的身材或氣質去做球鞋上的挑選跟搭配,找到最適合自己方式,而不是單純追求流行。

妳的生日快到了,最想收到什麼生日禮物?
Vivi:一段感情吧!(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