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著色澤 /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放眼當今競爭激烈的運動市場,來自東洋的 在跑鞋歷史上仍舊保有少數品牌難以成就的代表性地位,畢竟不論運動科技如何推陳出新,超過 60 年的深度品牌文化與故事卻怎麼樣也無法被取代,而 1966 年誕生的 便是 Onitsuka Tiger 發展史中經典的一環。這雙來自上個世紀的時代產物雖然在今日顯得格外陽春樸實,但從一而終的流線輪廓卻藏不住那曾經以在奧運賽道上奪冠作為終極目標的奔馳靈魂,也成為日本國家代表隊參加 1968 年墨西哥奧林匹克開幕儀式時所穿著的指定跑鞋,十分具有紀念意涵。
ot mexico 66 group1
2015 年,Onitsuka Tiger 將 Mexico 66 的外型再度微調重塑,延續其基礎結構,在以麂皮作為主要面料的鞋身部位執行「穿孔」(perforated)處理,以最直接的手法同時達成輕量化與透氣度提昇的效果,鞋頭的 T 自行補強面料則強化了前端的整體結構;此外,鞋舌與鞋跟提耳處更是以燙金方式印上 Onitsuka Tiger 品牌字樣,金屬般的色澤與麂皮表面形成視覺質感的強烈對比。而本季推出 Mexico 66 採用卡其、酒紅以及深藍等暖色系配色,加上經典復古的外型,也能與日常衣著以及古著風格營造出相得益彰的造型穿搭。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NT$3,600
Onitsuka Tiger 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