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逛逛 / Champion 日線設計師 立浪和晴 與 Plain-me 主理 Tim 的業內對談

成立於 1919 年的 Champion 是擁有豐富歷程的美式運動品牌,早期與職業運動聯盟以及美國大學校園的深厚連結為品牌奠定了穩固而紮實的根基,隨後在近幾年所延伸出的日系支線則是將品牌引以為傲的傳統工藝與流行元素進行別出心裁的結合,也呈現出 Champion 順應潮流趨勢而生的全新面向。藉著日前參與 Champion 2015 春夏新品發表會的機會,KEEDAN 編輯部也與 Champion 日線設計師 立浪和晴 以及擔任 附近 by plain-me 選貨店主理人之一的 Tim 進行專訪,以 Champion 本季新作與文化作為話題切入點,一起聊聊今年夏季的選購穿搭建議以及兩位在設計與造型工作上的心得分享。

Champion-Plain-Me8

Q1. 來自美國的 Champion 最初帶給你什麼印象?

立浪先生:知道 Champion 是在 20 年前的時候。當時還是學生,所以覺得 Champion 雖然昂貴但是品質與做工卻非常實在,在入手了第一件經典的 Sweatshirt 之後,就著了魔似的一直蒐集,直到進入公司也絲毫不停歇。
Tim:經典與用料實在的感覺,不管在休閒服發展的歷史以及製造上,均有相當的地位。

Q2. 在 Champion 的服裝裡面,有什麼特別選購的技巧可以分享?

champion2立浪先生:老實說因為所有的系列都是我經手的,實在是很想全都推薦給大家,
不過從我抵達台灣後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天氣跟日本相差這麼多,但大家對於穿著的熱情一點都不輸給日本,所以我會建議先從 Reverse Weave 開始感受起 Champion 的魅力,因為在布料的呈現上就展現了十足的不同。
Tim:建議從品牌最經典的幾個系列下手,例如 Reverse Weave 或是 Basic 系列,都能立即感受 Champion 最紮實且經典的獨特魅力,而我個人近來最關注的則是 Action Style 系列,有著運動服機能,風格卻又十足街頭感是很棒的融合。

Q3. 工作這幾年來有沒有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作品跟造型/設計經驗?

立浪先生:自從進入 Champion 以來一直都很開心,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8 年前從營業部門(Sales)轉入商品企劃部門開始,能夠帶著滿滿消費者的意見與需求,結合 Champion 歷史悠久的商品資料庫在每一季作新的呈現,雖然是全新的挑戰,但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Tim:身為設計師跟品牌的主理人,總是會對自己的最新作品印像深刻,
plain-me 剛結束的 2015 春夏 Normcore 系列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作品之一,
沒有強烈的時尚年代感,完全從日常著的概念出發,是歷久彌新的概念作!

Q4. 接觸這麼久的設計/造型對你來說是什麼?

Champion-Plain-Me6立浪先生:進入 Champion 也已經 12 年的時間,如同前面提到的,自己一直是 Champion 的粉絲,同時也是長年的收藏者,所以對我個人而言Champion的設計工作比較像是件快樂的事而不像工作,所以還是會一直持續下去!
Tim:我認為的設計並非石破天驚的突破,而是令穿著者會心一笑的感動與認同,
因此看似簡樸的單品如果能讓穿著者感到喜歡與愛用,那就是成功的設計!
造型也是同理可證,絕非譁眾取寵,而是讓穿著者的個性完整展現才是。

Q5. 就你自己而言你有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造型/設計類型?

Champion-Plain Me8立浪先生:由於 90 年代剛好是我正式開始接觸時尚與流行的時代,因此有著 hip hop 魂的 Action Style 是我現在覺得最喜歡並有感覺的系列,用色與文字都很強烈,非常適合天氣陽光的台灣朋友著用(笑)。
Tim:個人偏好輪廓上的線條改變,以及色塊上的比例搭配,
例如繭型輪廓、同色系搭配等等的搭配手法,最能立竿見影地改變既有的形象。

Q6. 在今年春夏商品的選購上,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單品類別?

立浪先生:胸前有著 Big C logo 的T恤系列是今年美式休閒裡的必備單品,
如果覺得太大,在袖子上的小 C 刺繡 logo 也很不錯。
Tim:果然還是 Action Style!其中的網眼球衣以及 Coach Jacket
是能夠立即讓既有單品活化且搭配靈感滿點的單品。

附近 by plain-m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 69 巷 3 弄 10 號
電話 (02)2747-0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