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 Sweets Vol.01 / 台北人氣甜點「抹茶冰淇淋」

有聽過一種說法是「身體裡存在一個專門留給甜點的胃」,相信你也曾遇見過某位對甜點沒抵抗力的女孩!本次 KEEDAN 編輯團隊搜羅隱藏於市區巷弄內的人氣甜點,包括各式雙淇林、巧克力、甜派、鬆餅,結合春夏季度的新款運動跑鞋與風格搭配,以 6 回連載的模式打造輕盈漫步的女孩造型提案與本地甜點推薦。

首回造訪的是位於台北師大路的平安京茶事,撥開布簾走進瀰漫雅緻禪意的京都風日式庭園,以紅色油紙傘作為中心,四周圍繞著山形石、水缽、楓樹等和式造景,在如此優雅的環境裡,由本地新銳女裝品牌 所製作的連身洋裝以彷彿雲彩般和諧色彩與溫柔線條毫無違和地融入其中,自然垂墜在腰間的後飾布可作為披肩,或是綁於腰際作為裝飾,隨心情、場合自由切換兩種穿法;足下所搭配的 PUMA IGNITE PWRCOOL 具有涼感十足的配色與女生偏愛的修長輪廓,也是品牌本季主打的重點鞋款,交錯式的花紋透氣網布 AIR MESH 可根據濕度變化調節溫度,加上獨家開發的 IGNITE FOAM 一體成型超彈力大底,創造輕盈舒適的腳感體驗。

Dress_if&n_$6,580
Shoes_PUMA IGNITE PWRCOOL_$3,880_
Necklace_H&M_$599

平安京茶事

以 「」作為主要特色的 平安京茶事是由茶屋主人 Kevin 所經營,店名平安京取自京都古名,而茶事則泛指一切與「茶」圍繞相關的事物與活動,對於傳統京都文化十分著迷的他曾經赴日五年時間尋找心目中的抹茶逸品,隨後投身於京都宇治茶屋習藝,並決心將最正統的日式抹茶引進台灣。店內的主廚團隊有畢業於藍帶廚藝學院的本格派主廚以及親赴日本研習四年半的蛋糕捲達人,他們共同以融合「和」、「洋」的正宗兼容手法與頂級原料製作一道道觸動味蕾的新式甜點。此外,承襲日本裏千家流派的平安京茶事也致力於對於茶道藝術美學、人文素養和生活文化的推廣,並透過不定期舉辦的日式茶會傳授正統的日本茶道禮儀與精神。

平安京茶事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 165 號(捷運台電站 5 號出口)
電話:(02)2368-2277
營業時間:12:30 ~ 21:30(每月第一個週一店休)

Ian Chiu, Shadow Wu
Photo Eugene Lee
Model Juno Liu
MUA Dani Chang
Produce Sam De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