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漫遊 / 在左岸 LE BON MARCHÉ 的 Thom Browne pop-up 裝置藝術及店鋪

前一陣子的紐約時裝週中, 在靜態陳列中所呈現 2001 太空漫遊下的辦公室職員,整個空間的裝置在巴黎左岸的 LE BON MARCHÉ 百貨公司中完整展出。有別於大家所熟悉的春天百貨(Printemps)拉法葉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LE BON MARCHÉ 位在巴黎七區,以其悠久的歷史和周遭舒適的環境而受到喜愛,相較於其他百貨公司,在 LE BON MARCHÉ 大多是比較富裕的當地人在消費。這次 Thom Browne 在 LE BON MARCHÉ 的展間中,安排完整個銀色陳列空間,以及部分 Thom Browne 2015 秋冬的產品。LE BON MARCHÉ 策展人員以被制約的揮霍(controlled extravagance)來稱這次的展覽,Thom Browne 從 2001 太空漫遊中抽出的復古未來科技感,運用鏡面銀色以及玻璃立面包圍整個空間,相互映襯出玻璃裡無盡循環的延伸,50 年代的辦公桌椅、桌燈、辦公文具,在銀色的外衣下靜置於中心,其他色彩則是今年秋冬的主打商品,以及他首次發行,紐約西服工作坊下的西裝。

via Fuckingyou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