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樂謠 / 本地時裝品牌 CHARINYEH 與 林強、DJ Point 公開跨界音樂創作

台灣服裝設計師葉珈伶同名品牌 ,2015 秋冬以「DOSAN 多桑」服裝設計主題,推出形象影片,為了深刻表達文化與文創結合的溯本傳承初衷,首次找來同樣對於在地精神有醒悟與見解、且近年在電影配樂上深獲國際肯定的林強,與其音樂夥伴 DJ Point,以二人組成的「志樂」工作室為名,為品牌秋冬影片獨創電子樂曲:「清鳴」與「緣生謠」,在林強與 DJ Point 的創作中,要呼應、並發散 CHARINYEH 這不忘本源的概念、將之匯入影像之中,也希望用此精神觸擊更多身著風華的時尚現代人。

富蘊隱黑色與霧褐色調、緩和而穩重的畫面運鏡,當形象主曲「清鳴」的樂音融入品牌影片,以音域變調與迴場空靈感,加入帶有餘音的清脆法器聲、濃重深刻的鼓聲,電子樂的新意揉入歷史洪流中,竟能意和出一種後現代東方哲學時尚的曲調,彷彿透過前衛方稜鏡近觀舊時代,勾出一種織織綿密的情緒。而另一支樂曲「緣生謠」,則用經典台語歌「四季紅」做為混音主軸,讓人清楚地「聽」到了台灣在地文化,搭配輕快節奏的時尚業幕後畫面,讓這首歌傳承下來的藝術本質與現代設計結合,敲出創新獨創的火花。

CHARINYEH 品牌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