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異想 / Chalayan 2016春夏系列 古巴的時間長廊

時裝週期間在巴黎左岸的 Palais des Beaux-Arts 迎來了一場兼具實驗與服裝的 2016 春夏發表,擅長以科技、實驗等精神製作服裝的 Hussein Chalayan,這次以水溶結合服裝,成為這季大家廣為討論的發表。兩位模特兒站在伸展台的一端檯子上,先穿著全白的外套,再以像是淋雨般的水量,逐漸溶解全白的外套,然而底下的是春夏所要呈現的服裝,每一塊白色花瓣狀的織理與黑色線條,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細緻服裝。這次的水溶是 Chalayan 與面料公司溝通多次,共同討論研發出來,可以與水產生互動的材質。這次發表主題:古巴的時間長廊,圍繞著設計師 Hussein Chalayan 每次對於國家及民族這些集合名詞的思考,從軍裝所延伸出精緻亮麗的服裝。設計師也提到服裝上所使用剔透的水晶,應該視為服裝本身的一部分,而不室外加上去裝飾的東西,運用這樣更深的思考,所呈現出的整體視覺。

via DEZE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