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之間 / 與小木基史 “Poggy” 在台北的遊走談敘

來自日本的選貨品牌 前年在台北開設的第一家海外分店,縮短了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流行時差之外,也為雙邊的業內人士創造了更為頻繁活絡的交流。如今 UNITED ARROWS 邁入開業二週年的慶祝時刻,品牌資深買手 小木基史 “” 也特地為此再度造訪台北,此回更與同樣有著指標性地位的 同行到來,在店內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雙人對談,替這次的二週年活動創造不少討論話題。相當榮幸,KEEDAN 受邀再次與 Poggy 進行專訪,這回我們一起到街上遊走閒晃,然後在東區巷內的咖啡店坐下來,談談工作上的近況,也聊聊這 UNITED ARROWS 兩年下來在台北發展的心得。

今年 8 月份,你在 Liberty Las Vegas 開設了「Poggy's World」的展示區域,可否和我們談談這段經驗嗎?

一年中一定會親自參與的 Trade Show 有哪些? 彼此之間不同的地方在於?

Poggy:除了 Libery Fairs 之外,每年在義大利進行的 Pitti Uomo 男裝展覽,前者是偏向美式街頭的風格,反觀後者則比較接近 UNITED ARROWS 的本質調性,有比較多正裝的風格,兩者屬性雖然截然不同,但都是我會固定造訪的展覽活動。順帶一提,Tokyo Fashion Week 最近在整體素質上也有顯著的提升,我個人也十分推薦各位有機會的話不訪多多關注或參與。


Buyer 的工作總是在世界各國飛來飛去尋找有趣新鮮的元素和有想法的品牌,最近吸引你注意的是?

Poggy:我覺得 Military 的軍裝風格仍然是現階段以及明年春夏的關鍵元素,品牌店家的部份我很推崇紐約的 KITH、巴黎的 Colette 和 Pigale、洛杉磯的 Union、FourTwoFour 等等,它們不論是在空間規劃裝潢、氛圍營造以及商品內容都相當不錯,應該算是目前走在流行最前端的領先者們;可以預告的是,NIGOLD 明年也會到紐約參展,屆時各位也將看到更多全新而且有趣的東西。

職業生涯裡最困惑的一刻是?

算一算,這已經是我們第 4 次專訪小木基史先生了,這段時間下來你對於台灣消費市場與品味偏好有什麼觀察心得嗎?

Poggy:坦白說這次來台北讓有種「嚇一跳」的感覺,因為昨天我花了一點時間在附近逛了一下,發現這裡流行步調變化很快,尤其本地選貨店像是 INVINCIBLE、Ne Sense 等等,他們在質感和商品更新的速度方面與去年我來的時候相較之下都更加出色,這讓我感到有點壓力呢(笑)!另外之前我覺得台灣消費者在風格喜好上比較偏向美式街頭,但這一兩年則看見越來越多的歐系影響,反而出現了更多不一樣的面貌。

90 年代的 hip-hop 與裏原宿文化不論是你的穿著或是選貨品味都對你有著顯著的影響,你認為一下個流行文化浪潮會是什麼?

Poggy:之前曾經跟國外的友人聊天,他們問我有沒有全世界最喜歡的餐廳,當時我心想「全世界耶!這也太困難了吧…」,不過當話題來到音樂或流行文化,我覺得 hip-hop 和那些曾經在 90 年代那段時間出現的元素的確有著更不可動搖的影響力,直至今日也是如此,所以我想這股力量在短時間之內還是會持續下去吧!

起點回顧 / UNITED ARROWS TAIPEI 二週年活動 Poggy 與 Nigo 的雙人對談

起點畫面 / 上週五 KEEDAN.com 受邀參與了 UNITED ARROWS TAIWAN 的二週年慶祝派對,品牌資深買手 Poggy 以及流行指標人物 Nigo 也於現場進行了一場十分精采有趣的雙人對談,內容從兩人初次接觸的過程談到對於亞洲流行文化的觀察看法,甚至透露了各自最喜愛的台灣美食以及近期興趣,讓我們看見兩位 icon 有別於媒體上的私下面貌。

Posted by KEEDAN.com on Monday, November 2, 2015

這次 Nigo 也與您隨行來台,除了是為了 United Arrows Taipei 二週年的慶祝活動,雙方是否也即將推出特別的合作企劃呢?

Poggy:當然這次我們特別為 United Arrows Taipei 二週年推出品項豐富的聯名商品,NIGOLD 方面就如剛才說提到的,將於明年出現更多有趣的別注企劃單品,而這次我身上所穿著的西裝外套也採用了 1980 年代相當有名的日本插畫家 鈴木英人 為音樂創作人 山下達郎 的專輯封面視覺,類似這樣的合作在 2016 年春夏季度陸續公開並且發售,目前都還在籌備的階段,就麻煩各位敬請期待了。

這次你最推薦的其中一件單品是?

Poggy:我很推薦這次 NIGOLD by UNITED ARROWS 系列中的西裝外套,它融合了傳統正裝的修身版型,同時採用街頭與工裝上常見的素材和色彩,有點衝突卻又帶有新鮮感,各位有機會來到店裡的話不妨試穿感受一下,應該會很喜歡才是!

United Arrows Taipei 二週年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Poggy:這兩年 United Arrows Taipei 在台灣的經營讓我認識和不少在地的業內流行人士,他們對於日本文化很歡迎也很友善,和他們相處交流的過程相當快樂!我們也不並單單只是抱持著要在海外獲利的商業心態,如何和在地的人保持密切的溝通,並且讓消費者發自內心地喜歡上 United Arrows 的風格理念,這才是我們在這裡的目的。

UNITED ARROWS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71 巷 30 號及 32 號 1 樓
電話:(02)8772-66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