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傳達 / New Balance Sr. Category Manager, Global Lifestyle 正能哲也 訪談

繼先前與 TOKYO DESIGN STUDIO 總監 Shugo Moritani 訪談過後,這次起點編輯團隊與負責全球 New Balance Lifestyle 產品線的正能哲也(Tetsuya Shono)先生聊聊明年 New Balance 110 週年值得期待的事情以及身為資深 New Balance 的一員,他的 Lifestyle 又是如何呢?就透過起點的訪談來瞭解正能哲也。

你在 New Balance 的起點是如何開始?

因為大學主修建築的關係,在大學畢業後,曾在建築公司工作,設計過一棟醫院。然而我對於球鞋的熱愛,讓心中一直有個念頭想在球鞋公司工作。當時侯日本的經濟不是很好,所以沒有球鞋公司在招募新員工,但我沒有放棄,依然想去試試看,於是我一間一間打電話過去自我推薦,在眾多球鞋公司當中,只有 New Balance 願意花時間與我碰面,並且給了我在 New Balance 工作的機會。在 New Balance 的第一年是在銷售部門,管理營運與銷售等工作,第二年開始我才真正的加入了 New Balance 的設計部門。

綜觀 New Balance 的歷史,依然不變的是?

其實從我進入 New Balance 到現在已超過 20 年的時間,這些日子以來不變的是品牌的精神與宗旨,「ALWAY IN BETA 」就是代表了 New Balance,不斷地研發,不斷地進步。New Balance 對我而言就像一個大家庭,從日本公司到美國總公司都是一樣,當大家聚在一起,所有同事都像是一家人一樣,很溫馨,這也是這些日子以來未曾改變過的。

New Balance 110 週年所欲傳達的理念是?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想傳達 REINVENT 的精神,如同「ALWAY IN BETA」的品牌標語,持續進步,不斷地去突破自己,這不僅僅適用於 New Balance,我覺得對於像是你、我、他的每個人來說都適用,人都必須要不斷地 REINVENT 新的自己。

New Balance 110 週年的鞋款重點是?

就同本次 Event 一樣,明年的重點會放在混合了 Classic 產品線及 Sports Lifestyle 產品線的 Hybrid 鞋款,這是運用 Classic 的鞋型做為基礎,並將 Sports 科技置入其中,以及將 Sports 鞋款替換成適合日常生活穿用的材質,而重新開發製成的 Lifestyle 鞋履,都會是 2016 年 NB110 的重點。

這次 NB110 Event 你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

因為 New Balance 從以往到現在都非常注重鞋款的型號,所以這次 NB110 Event 展場的設計也是特別將代表鞋款的數字做為主視覺,而明年 2016 剛好是 NB 110 週年,所以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位於本次 Event 展場二樓以 2016 命名的鞋款莫屬了!

在你的生活當中如何實踐「ALWAYS IN BETA」?

在日常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嘗試去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像最近我的跑步持續有在進步,每天能夠達成的距離比前一天還要多一些,這就是我的 ALWAYS IN BETA Lifestyle。

你最愛的 New Balance 鞋型?

1500 Original 灰色,因為這是我的第一雙 New Balance 鞋履。


Yourself

結束與正能哲也訪談後,起點編輯對也感受到這位資深 New Balance Sneakerhead 對於球鞋之熱愛,以及將自身熱情投射於工作之中,也讓我們瞭解 #REINVENT 不只是代表著鞋款的不斷進化,同時也代表著希望藉由 New Balance 鞋履所傳遞出的精神理念夠實際的影響每個人的 Lifestyle,持續提升自我,找到更好的自己。

後續鞋款上市資訊,請密切注意 台灣 New Balance 臉書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