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人表率 / Vogue.com 編輯群選出時尚產業中最具品味的男性

男裝產業在這幾年中,比起女裝成長更迅速。在這樣的時代,由 .com 編輯群選出最能代表男性風格的人物,有些是大家常見的設計師與時尚編輯,而其中也有許多在亞洲較少有知名度的造型師、主編、髮型設計師等。造就於網路快速與發達之下的時尚產業,幾乎可以零距離立即觀賞每一次最新的伸展台發表,這些在各大街拍網站中常見的人物,不論是他們本身的風格特色,或是他們所設計、拍攝出獨特的象徵,都值得細數其經歷與品味。

Stefano Pilati


服裝設計師。Ermenegildo Zegna 設計總監,過去曾在 Prada 旗下 miumiu 設計男女裝,而後在 Yves Saint Laurent 長達八年,從首席設計師到接下設計總監的職位。Stefano Pilati 是無畏的象徵,對於優雅的直覺且充滿男性的氣度。

Yu Masui


時尚評論家、買手。來自日本的 Yu Masui,曾經就讀倫敦藝術大學,從往來於英國與日本的買手,到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而成為時尚評論家,有專欄發表於日本服裝雜誌裝苑。Vogue 編輯群將他與 Eugene Tong、Bruce Pask、Nick Wooster、Simone Marchetti、Masahiro Murase 一同評論,活脫是男性版的 Anna Dello Russo。

Mobolaji Dawodu


服裝設計師、造型師。曾為電影 Mother of George 擔任服裝設計,擅長非洲圖騰及色彩的運用,也將這些非裔文化融入當代社會裡,創造出特殊具有藝術價值的作品,也在 FADER 雜誌中有專欄,描寫 Mobolaji 觀點下的造型與攝影。

Nick Knight


時尚、記錄攝影師。同時也是 SHOWstudio.com 的總監,曾拍攝 Björk、David Bowie、Kylie Minogue、 Lady Gaga 等多位知名藝人專輯封面,也未許多知名品牌拍攝型錄,種類繁多,從時尚到汽車、劇院等,舉辦過多次展覽於世界各地巡迴。Nick Knight 創造出一種永恆的風格,不隨波逐流,本身穿衣造型中一貫完美細緻的西裝,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時尚攝影師之一。

Robert Rabensteiner


L'Uomo Vogue 編輯、造型師。任職於 L'Uomo Vogue 的 Robert Rabensteiner,常出現在許多部落格和 The Sartorialist 當中,常為許多品牌做諮詢顧問。總是從經典電影中尋找靈感,深受義大利導演 Luchino Visconti 的影響。作品亦常發表於 Vogue Italia、Purple Fashion 和 T magazine 雜誌。

Erdem Moralioglu


服裝設計師。於 2005 年在倫敦成立 ERDEM 品牌,拿下許多時尚產業獎項。是好萊塢和各大影展女演員常穿著的品牌之一。私底下從搖滾音樂節 Glastonbury 到晚宴的造型都令人印象深刻且無可挑剔。

Phil Oh


街拍攝影師。VOGUE 和 VOGUERUNWAY 所簽約的街拍攝影師,其作品發表也發表於自身經營的網站 streetpeeper.com。本身鮮豔的色彩與圖騰的衝擊,是伸展台外的常客。

Franck Chevalier


演員、模特兒、造型師。常為許多歌手做造型,其巧妙的將復古、街頭、經典款式結合,具有其強烈的獨特風格,過去也曾擔任演員,也擔任 Jean Paul Gaultier 的模特兒。

Maurice Mullen


主編。倫敦旗艦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時尚板主編。總是無可挑體的以正裝現身各個場合,招牌的格子、條紋,搭配西裝形式的運用,紳士般的出席在秀場之中。

Alessandro Michele


服裝設計師。 Gucci 現任的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過去曾擔任 Fendi 的配件設計師到 Gucci 的配件設計師,在前一任創意總監 Frida Giannini 辭職後,進而接手。在這幾次的秀中,成功帶領 Gucci 轉換風格與設計。他總是一臉冷靜的與他輕巧減變得穿著,搭配長髮與滿臉的鬍鬚,在這幾季受到了許多掌聲和迴響。

Gene Krell


企業家、記者、服裝設計師。出身於 Brooklyn 的 Gene Krell,生長於嬉皮到龐克的年代,年輕時曾是 Vivienne Westwood 的得力助手,他將 Vogue 帶入亞洲社會,是日本版 Vogue、GQ 的總監,也是韓國 Vogue、Vogue Girl、W 雜誌總監。

Ian Bradley


造型師。畢業於紐約 FIT 的 Ian Bradley 和歌手、雜誌創作各種造型,擅長於復古雅痞的結合,在這之中帶有一些笨拙的趣味。

Les Twins


舞蹈家、編舞家。同軟雙胞胎的 Les Twins,在 2000 年從實境秀 Incroyable Talent 中走紅,曾被邀請與 Beyoncé、Meghan Trainor 和 Missy Elliott 同台演出,創造出 new style hip-hop 風格。他們極據辨識度面孔和舞步,頂著 afros 式的髮型,獨特舞者的造型與隨身配件,是值得注意的男性風格。

Kim Jones


服裝設計師。從2011年起擔任 Louis Vuitton 男裝設計師,畢業於倫敦聖馬丁後曾在 Mulberry、McQ by Alexander McQueen、Hugo Boss 等公司工作,也曾與大眾品牌 Uniqlo、Topman 合作。擔任 Louis Vuitton 男裝設計師期間受到許多好評。

Johannes Huebl


模特兒。出身德國的 Johannes Huebl 與美國名媛 Olivia Palermo 結婚。在就讀完人文科學後,至美國時尚產業發展,總是優雅、經典的造型與搭配,除了市街拍的常客外,也是八卦雜誌爭鋒報導的對象。

Duro Olowu


服裝設計師。現代版的紳士,除了他自身服裝品牌的印花與色彩外,在 Duro 的衣櫃裡,也是同樣擁有一顆彩色的心靈,這些從家鄉奈及利亞帶來獨特的花紋與色調,是藝術與服裝令人驚豔的結合。

Matthew Foley


市場行銷總監。過去任職於 Prada 和 Thom Browne,現職為 Kit and Ace 市場行銷總監。標誌性的銀灰色白髮,時常穿著 Thom Browne 的各式西裝,成了 Thom 旗下的活廣告。具有建築立體感的攝影風格,是城市與服裝結合的表現。

Ed Marler


服裝設計師。來自英國的 Ed Marler 從聖馬丁畢業後,開始發表自己的作品,獨特當代次文化與各種不同時間線的服裝交流,既豐富又反叛的綜合。

Yohji Yamamoto


服裝設計師。既是經典也是時代象徵的山本耀司,在實用的設計中帶有永恆的優雅,永遠不會受到評審質疑的風格。總是一襲黑色西裝與黑帽的身影,出現在每次謝幕時的掌聲中。自 90 年代起就一直影響著時尚產業至今,在巴黎街頭偶爾可以看到他牽著狗散步。

Antony Miles


雜誌編輯。10 and 10 雜誌編輯。Antony Miles 永遠都有他的絕對性和一致性,即使只是一件簡單 Acne 的 sweatshirt 都可以表現出個人的特質與氣息。

Raf Simons


服裝設計師。剛離開 Dior 女裝設計總監的 Raf Simons,是 2015 年度的話題設計師,在把百年 Dior 迎向未來感的同時,決定為了自己的步調而卸任總監一職。Raf Simons 擅長把工業時代的次文化與藝術結合,淬鍊呈每一次精采的發表。

John Nollet


髮型設計師。白襯衫、俐落的外套與細緻整理的鬍渣,這位法籍的髮型設計師 John Nollet,充滿男性法式精神,不管在工作時把頭髮髻上,或是隨意的放下及肩長髮,都展現了自己的特質。在巴黎的工作室位於 Park Hyatt Paris-Vendôme 凡登廣場之中。

Guillermo Andrade


買手。自 2010 年起於洛杉磯經營 424 選品店,擁有許多二手街頭和特殊款式的經典單品,圍繞在紐約與巴黎的復古文化之中,近期也開始發表 424 品牌系列服裝和產品。

Hirofumi Kurino


創意總監。日本零售店 UNITED ARROWS 的創意總監,過去也曾經營 Beams。定義了日式生活風格的形象,亦是將西方時尚產業引入日本的文化之中的推手,自 1989 年成立 UNITED ARROWS 以來,已有 160 間店,跨及亞洲的男性時尚產業。

Bruce Weber


攝影師。與多數品牌都合作過,曾拍攝 Chet Baker 、 Pet Shop Boys 的 MV,較為著名的作品是為 Calvin Klein、Abercrombie & Fitch 拍攝大量青少年、少女。 Bruce Weber 輕便、簡單的著裝,搭配常見的頭巾飾品,是大家都會認得的印象。

Niall Underwood


模特兒、專欄作家。畢業於生馬丁的 Niall,也是廣告中常見的模特兒。時常以不同服裝與領巾搭配,在時裝秀後的聚會中現身,是值得注目的風格。

Garrett Neff


模特兒。模特兒總該在每種風格服裝上表現出色,然而 Garrett 不僅讓人印象深刻之餘,還發表了個人的泳裝系列 Katama,將自身風格拓展到其他領域。

Karl Lagerfeld


服裝設計師。Karl 招牌黑色墨鏡、皮革手套、滿是戒指的雙手,以在大家新中留下無數形象,Karl 的一切風格不為了任何場合,只是為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在 Coco Chanel 後成了無可取代的風格形象,與每一次在精采細緻 Chanel 秀場上的身影。

Ana Gimeno Brugada


總是出現在各個街拍之中的 Ana Gimeno Brugada,來自義大利米蘭。每一次以男裝方式呈現,往往比很多男性都搭配的更加恰當與適合。中性的打扮是許多人心目中的 icon。

via Vogue.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