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 / 惡夢與恐怖電影之下的 Raf Simons 2016秋冬

在各媒體眼中的 Dior 之後時期(post-Dior era), 卸任後的第一場秀,迎來更多注視的眼光,在這三年和 Dior 工坊一起完成每年 8 次大小的發表,遠遠超出了當初的期待,快速的時尚之下,換來過度的出產和設計,Raf 決定回到自己的步調之中。「我常想起惡夢,而我也對於恐怖電影充滿了興趣。」Raf Simons 說。在導演大衛林區(David Lynch)生日的這天,Raf Simons 在巴黎發表了 2016 秋冬系列。以大衛林區的影集雙峰(Twin Peaks)和常春藤學院下的美國主義為靈感,獻給導演大衛林區。從配樂的開始就引用了大衛林區長期配合的配樂師 Angelo Badalamenti,單純對白的話語下,連結這一季的故事主軸,Raf Simons 從過去發表的系列中抽取了部分元素,再融入關於惡夢、早餐俱樂部中的美國年少、雙峰、Martin Margiela,這些被引用的元素也明確的出現在入場時的簡介之中。oversized 毛衣上像是被櫃子領的蟲吃掉了邊線,一路延伸到衣襬;寬大的袖子隨著步伐而擺動。巨型羽絨外套罩住全身,和下半身八分直管褲形成對比。這次在鞋子的款式,以一致的繫帶中筒靴為主,在上緣則有不同色調的線條裝飾,過去秀上都會搭配 Raf Simons 與 adidas 合作的系列,即使 adidas 已經發表了全系列鞋款,但這次在 Raf 秀上則沒有看到。

via fuckingyou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