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匠心 / LOEWE 即將於 2016 米蘭國際傢俱展發表皮革鑲嵌作品

此企劃由 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 特別構思發展,以傢俱中嵌入各式各樣的素材為古老鑲嵌技術賦予了新穎的形象。新企劃將立體物件的木材表面以皮革裁剪點綴,為檔案列印圖騰創造出富有裝飾性的作品。新設計有一部分是受激進設計風格啟發,例如佈滿搶眼手繪圖案的傢俱,靈感即來自藝術兼評論家先驅 Roger Fry 與 1920 年代聞名於倫敦的藝術家協會布魯姆斯伯里派(Bloomsbury Group)。在這場受到世界矚目的重大傢俱展中,LOEWE 訂下目標展示、挑戰品牌兩大核心價值:先進的工藝與皮革技藝,並持續探索新穎。Anderson 自 1920 年代初期的傢俱中挑選出六件,並由 LOEWE 工作室與工廠為其重現經典的鑲嵌工藝,包含在大型衣櫃與 Baillie Scott 設計的兩張椅子上,用多種皮革小心翼翼的「描繪」出花朵、風景以及各式人物。來自西班牙的 LOEWE 對鑲嵌工藝並不陌生,不久前才設計了一系列以鑲嵌藝術為特色的手袋及各式皮件,唯有兼具精確、高超技藝及專注力的大師級工匠,能確保所裁切的每一片皮革切片,都能與其鑲嵌圖案完全吻合。此技術不僅運用於檯燈與雪茄盒,LOEWE 專門店也將販售以此工藝打造之的筆記本與手拿包。以拼接皮革重現的花色大多取材自 LOEWE 典藏庫的絲巾圖騰,而 Anderson 在香港尋獲的百年歷史日式木屏風,其上的鯉魚圖案也被用於此系列中。為了使圖案展現現代外型,無論來源,每一種圖案都經過放大或是抽象化的改造,同時使用各種質地不一、色彩對比的皮革,以達成模擬生動的繪畫效果。

LOEW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