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視野 / Wooly 流行文化雜誌「影像宣言展」 – 台北 朋 丁 登場

東京萬像紛呈的流行文化一直影響台北街頭甚鉅,而在於我們所熟悉流行雜誌之外,以獨立誌(Zine)型態所存在的刊物更是實際影響著東京街頭人們觀點,由具有音樂製作人、側展人、大學講師等多重身分的鶴田正人所創辦的《Wooly》雜誌在由台北新興藝文空間朋丁的邀請下,以《影像宣言展》這場特展開始正式公開雜誌在台登場的訊息。參展藝術家由《Wooly》雜誌所邀請的新銳藝術家 — 永瀨沙世、福田秀世、俞莉亞秀、関龍太、朱利安.柯林斯維奇的影像作品展示代表著東京視野的流行影像。

專門為了這場活動來到台北的創辦人鶴田正人先生回憶道創辦《Wooly》雜誌之初的模樣,他與我們談到了對於台北的印象「台北給我一種 Dreamy 的感覺,夢幻般的存在,因為一切都有幾分熟悉卻又不盡相同」,在1980年代早期以音樂人身分在多個音樂祭舞台登場的他因緣際會展開了策展與舞台籌備的工作,因而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人士,使盡全力所規劃的音樂會總是有如花火般盛大開始,但也讓鶴田正人以及所代表的團隊覺得這能量結束得太快,為了要留下更多創作的面貌與記錄,因此有了從「獨立音樂」而開始的《Wooly》刊物,目標致力於挖掘即將發生的各類型藝術以及新銳創作者的報導。

至今已經有十二年歷史的《Wooly》從初期就結合了 Art 以及 Fashion 兩個主題元素,自己也是看著《POPEYE》等流行刊物成長的鶴田正人先生十分喜愛雜誌這個媒介,「 is Art」,在鶴田正人先生的眼裡,雜誌是如藝術作品般的存在,初期以免費誌在各種選貨店與流行名所中放送的《Wooly》去年開始成為正式販售的刊物,帶來更精采的內容。

而在《Wooly》雜誌幕後的藝術總監久野僚太也來到今晚在朋丁舉辦的開幕活動,對於這本刊物,久野僚太說「Wooly is a secert door to the future」,以東京為基礎的雜誌大膽地選擇了日、英雙語並行的內容,對於藝術總監久野僚太來說,這個雙語的設定其實對版面設計帶來不小的挑戰,如何維持整體的平衡以及畫面的流暢,他也透漏了「間」這個和式美學,讓留白以及照片以外的空間帶著讀者自然地閱讀這本內容豐富前衛的獨立刊物。

關於 Wooly 雜誌
FB 粉絲頁:Wooly Magazine
台灣經銷商:朋 丁 pon ding
影像宣言展:2016年4月23日 – 5月15日
展場地址:朋 pon ding 2f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二公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