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灣 / CHOICE IS YOURS 從盛岡到 washida HOME 駐店企画

Choice is yours,位於日本岩手県盛岡市的 CIY,是個結合服裝及写真的藝術空間。雖然位於地理位置稍遠的日本東北,卻始終堅持品牌挑惕的美感精神,也是 長期默默注目的對象。去年偶然間有機會造訪,而主理人夫婦也恰巧因旅行來到 ,一拍即合的開朗個性,期待將服裝與藝術思考的相關經驗及事物傳遞給更多的朋友。帶著愉悅心情,整個六月,CIY 將跨海進駐 washida HOME B1 空間,挑選自身關注的新銳品牌,及邀請活躍於服裝與各領域的写真家後藤洋平(Yohey Goto)進行企画写真展。同時,於盛岡享有盛名的人氣店 NAGASAWA COFFEE 更特別出店加入本次企画。熱愛高山雪板運動與咖啡培煎的帥氣主理人,更親自到店為客人沖煮自家烘培招牌咖啡之外,還特別開發台灣夏日口味冰咖啡。

CHOICE IS YOURS|shop of C/Y

喜愛街頭、滑板、藝術,更一度想成為藝術家的小山兼輝先生,曾帶著自己的画作隻身前往紐約,渴望一圓藝術發展的夢想。雖然當時僅憑藉一股熱情,沒有方法不懂門路,最後也未收到任何回音而無疾而終,但也就是此般地單純衝勁與浪漫個性,而於幾年前創立了「C/Y」,一個新型態服裝選品空間誕生。東京出身,早年於廣告設計公司工作,辭職後偶然間移居盛岡並結識了妻子小山むつ美小姐,因此兩人一起於盛岡開始了個人選貨品牌店。起初以「Apartment」為名,營運項目包含服裝、選品、写真選書,藝術性的思維及獨到的選品眼光,已於短短數年間累積了許多文化與藝術資源。幾年前,隨著空間搬遷以新店名「C/Y」重新出發,更增加了展覽空間,分享自身熱愛的写真藝術。「Choice is yours」傳遞著「只要你喜歡那就足夠」的開放想法,而同樣被這選擇所吸引的人必定會互相吸引自然靠近。「C/Y」的選品偏好富有藝術思考類型的品牌,舉凡一直以自己獨特速率方式營運的品牌 Cosmic Wonder、YAECA、Jens、niuhans 等,惡趣藝術家 Ken Kagami 個人創作品牌 “C”,以及日本選書與独立出版社 twelvebooks 等。於盛岡的店舖空間內,出自主理人之手的木質調裝潢,明亮安靜的氣氛,在這空間裡沒有任何多餘的物件存在。但你卻能以任何的方式來述說服裝,也能夠以自由的路徑向写真靠近。

the choice is yours 写真展|後藤洋平 x CIY

串聯日本 13 個新銳服裝品牌,本次 CIY 邀請活躍於服裝界的新銳写真家後藤洋平(Yohey Goto)一同企画拍攝,透過拍攝重新詮釋自身喜愛的服裝品牌設計。期間除了展出完成的写真作品,「C/Y」主理人也會親自挑選喜愛的服裝選品一同進駐。

No Coffee, No Life. 雪山與咖啡|Nagasawa Coffee

「於一片寂靜的雪白山頭,享用自己培煎沖煮的咖啡,實在是再棒不過的事了。」Nagasawa Coffee 十週年特別企画 Paper 上如此寫著。初次造訪日本岩手県盛岡市 Nagasawa Coffee 店鋪,一踏入店內即可見到店主鍾愛使用的咖啡烘培機,絡繹不絕的人潮,與諸多熱愛滑板與戶外雪板人士前來,人手一塊板子隨意擺放,喝著咖啡並和店主閒聊,使坐在一旁的人瞪大眼睛充滿好奇。而這時才明白,原來穿著略為街頭,個性謙遜低調的主理人長澤一浩先生,年輕時是位厲害的高山雪板運動家,而至今仍常於雪季時帶著咖啡上山溜雪板。從一位享受自然奔馳的高山雪板愛好者,到備受咖啡師肯定及大眾喜愛的咖啡師。Nagasawa Coffee 以自家培煎咖啡豆聞名,自首次的咖啡豆培煎製作,至今已歷經十年時間。自淺培至深培,數年來不斷改良開發嘗試,期待咖啡愛好者們能以更自在輕鬆地方式品嚐享受,進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近年來,除了被具有指標性的 TOKYO COFFEE FESTIVAL 選入 35 間人氣咖啡專門店,更被日本知名線上咖啡評比網站 GOOD COFFEE 代表推薦。

你好 台灣|at Washida HOME STORE
品牌駐店期間:2016 / 6 / 11 ~ 7 / 3 14:00 – 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