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作 / PHANTACi X IN4MATION 主理對談

盛夏時分,相信很多人一邊吹著冷氣、一邊看著窗外的大太陽發愁,同時間,在偌大太平洋中心的夏威夷給人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即使太陽一樣大顆,卻讓人擁有截然不同的心情;同樣喜愛街頭文化的 IN4MATION 主理 JUN JO 與 PHANTACi 主理 Ric 在 2013 的台北街頭認識,那時候來台拍攝 VAST 衝浪影片的 JUN JO 經由友人的介紹跟 Ric 相識,彼此對於街頭流行的喜愛而開啟了這次的合作,為了十周年而打造的聯名作品日前在台正式發表,而我們也藉機請兩位聊聊這次合作。
這次聯名是怎麼展開的?
JUN : 我大概是在三年前遇到了 Ric,那時候在台灣拍攝 VAST 的衝浪電影,我想那是對於 Street Culture 的喜愛,後來就用 Facebook、Email 聯繫,大概一年半之後,我們開始了關於聯名的想法。

RIC:剛好在遇見 JUN JO 之前我才去了夏威夷,當地的生活與我們其實挺不同的,沒想到回到台灣又遇到了來自夏威夷的朋友,覺得這實在是挺酷的。這一次因為是十週年的關係所以我們找了許多特別的夥伴,而IN4MATION 很不同的就是他衝浪的品牌背景,尤其 JUN JO 還是衝浪冠軍,由這樣特殊的角度來看 PHANTACi 是我們覺得很期待見到的火花。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與合作。
JUN:這是第一次與亞洲的流行服飾品牌合作,是非常新鮮的經驗。

請跟我們分享一下設計的過程
JUN:其實還蠻順利的,我想這是因為對於彼此風格的熟悉,像是在花紋的設計與配色上,讓夏威夷的風格融入IN4MATION以及PHANTACi的元素。像是這個骷髏就是我們很經典的標誌,布標旗幟用我們的團隊顏色,可以說是代表了我們自己的一個設計。

RIC:我們一開始就做了蠻多研究,去揣摩在夏威夷的PHANTACi風格會是如何?幾次來回的調整就慢慢成型了。也想過製作夏威夷衫,後來覺得台灣的朋友應該是蠻難接受的,所以還是選擇街頭風格為主的單品。

Ric 對於夏威夷的印象是什麼?
RIC : 夏威夷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原本以為夏威夷會比較類似加州的一個地方,但光是海灘給人的感覺就大不相同,整個人就是放鬆了,我想下一次去應該會很不同,因為認識JunJo了!感覺可以造訪更多一般觀光客去到的地方。

這些年對於台灣印象的轉變?
JUN : 在我造訪台灣之後,台灣變化得相當快,可以感受到這裡的自信,我甚至相信台灣有機會在許多領域展現他的領導潛力,在文化、流行方面,人們對於相關內容的熱情讓這些產業有相當豐富的面貌。

從夏威夷的朋友聽到這麼積極的態度讓人有些驚訝,站上領導地位有哪麼重要嗎?總覺得夏威夷悠閒的生活步調更讓人羨慕些!
JUN:我想對於每個人來說,嘗試去做得更好是一樣重要的,夏威夷的步調也許比較悠閒、比較慢,但是每個人仍然想要做得更好。



JUN 投身街頭流行服飾多久了?
JUN:十五年了!

你覺得是什麼關鍵讓你持續這麼久
JUN:我想最主要的是對於 Street Culture 的熱愛,這可以說是我的生命了,在這十年裡頭 IN4MATION 不斷變化成長,我們也見到許多品牌來來去去,如果缺乏熱情,我們不可能能夠持續這麼久。

在這個領域裡,有沒有類似MENTOR的人物?
JUN:我想我跟 Ric 都屬於相當早期的一個世代,如果說真的有人扮演「導師」這樣的角色,那應該是我們彼此,這個群體之間相互的激勵與分享。所以我們有很好的連結。

自己覺得最正確的決定?
JUN:旅行,四處旅行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直到今天,在街上見到穿著 IN4MATION 的人們我仍然覺得驚喜,也給我帶來動力。我在四處巡迴衝浪,拜訪了許多城市,紐約、歐洲、LA、東京等等所以見到了各種風格的發生,對於常居夏威夷的我來說,我想要為這個地方打造屬於自己的街頭風格,那是我之所以開始IN4MATION的關鍵。也借此把街頭風格介紹給夏威夷的朋友。轉眼間就十四年過去了!我想我們也蠻幸運的選擇夏威夷,許多人造訪夏威夷總會想要認識與造訪IN4MATION。



對於網路商店與獨立店鋪之間的競與和,不曉得兩位是如何看待?
JUN:像我們待在這個領域這麼久了,我們有很豐富的歷史。我們的總部坐落在一個具有藝術氣息的聚落,是一棟150年歷史的建築,工作坊、咖啡店、小餐廳,是個非常熱門的地區,一開始是夏威夷年輕人聚集的地方,現在也越來越多觀光客來到。非常酷的一個地方。

所以大型的服飾品牌集團、網路商店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差異就是 Money Can't Buy History,那也是為什麼我們在這邊慶祝PHANTACi十周年,這是我們的生活,我想對於那些會被低價而選擇的人們,街頭文化並不是真的存在他們心中。我一點都不擔心被影響到。

對於 IN4MATION 來說,來自島嶼所給我們的 Vibe 是最重要的事。這是一個感覺問題,也許不是一個超潮流、超頂端的風格,我們不想要融入那樣過分自信的部份。這也是我們的個性使然。

RIC:經過這十年,從球鞋到街頭,各種文化的轉變,算是一個蠻成熟的狀態,我們想要做的就是台灣街頭文化也可以跟全世界各地的街頭品牌去對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