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伸展 / Hoyee Li 李浩賢專訪 – 拉斯維加斯的流行奇遇

KEEDAN DIAGLOGUE

STREET To RUNWAY
李浩賢 專訪

23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李浩賢 (Hoyee Li)把一般年輕人的幻想當成自己的夢想在一步步實踐著;來自香港年僅23歲的他說著『現在大多數亞洲人對於穿搭風格近乎都是模仿或是參考國外部落客、歌手、名人,但我想做的是使歐美國家來模仿甚至抄襲我們華人的穿搭!』如今已成為網路紅人的 Hoyee 不諱言自己曾是在街頭閒晃的古惑仔,在參與了 Kayne West 萬眾矚目的 Yeezy Season 發表會之後,眾人紛紛問起「那位亞洲 Model 是誰?」HighSnobiety、Hypebeast與香港蘋果日報更專文報導了Hoyee Li。

回憶到這故事的起源,Hoyee 在公園遇到 Fruition 的另一位合作夥伴 Samantha Jo Alonso,隨後在 Samantha 的引薦下 Hoyee 和 Chris Juian 相識,第一次的兩人見面 Hoyee 便吸引了 Chris Julian 的目光也詢問了 Hoyee 是否有興趣和他入行,去年的12月31日 Chris Julian 找來了 Hoyee 且幫他拍了幾張黑白照告訴他照片是要給很重要的人,後來也才曉得那位重要人士竟然就是 Kanye West。



Chris Julian 可以說是 Hoyee 的貴人,在 Las Vegas 主理的時尚名所 Fruitionlv 是一間前衛的街頭潮流店鋪;於過去的訪談中 Chris Julian 亦大膽的提出認為 Fruitionlv 在國際上算是相同產業中排名頂端的店舖之一,且創造出了一個過去從未被創造過的概念空間,原因主要就是因為店鋪位於拉斯維加斯而不是紐約或洛杉磯。利用一些前所未見的原創設計師作品、美國復古的東西還有一些最為稀有的高階潮流品牌將其結合做出聯名產品後來達到、提升並且還有啟發的效果,當然也受到眾多明星或部落客愛戴例如:Big Bang , Joyrich Owner-Tom San , Jay-z , Beyoncé , Nick Wooster , BigSean…等等。

這樣的背景與我們所熟悉的「潮流」相似卻又大不相同,從不同的角度看 Yeezy Season,從沙漠中的選品店看世界流行,我們聽聽 Hoyee 怎麼說。

我們相信對於認識你的人大多數是從 Yeezy Season 2 上注意到你,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你的亞洲面孔,而現在你會怎麼介紹自己?

對外我一律回答模特兒及造型師,但其實我還有很多東西,但很可惜無法在媒體前公開,但若你曉得我的底你會對我另眼相看,至於如何介紹自己我想…..我會說我是一位在潮流區裡生存的精神病患者(笑)

在 Las Vegas 經營時尚產業是什麼樣的感覺?也想請教你對於現今的街頭趨勢看法是什麼?
自從我移民到 Vegas 後坦白說我很悶,一個基於『黃賭毒』沒有文化、時尚的城市,每個城市的街頭趨勢也都不相同,而Vegas 其實很落後,但 Los Angeles 現在的街頭文化現在已經非常的好。 亞洲地區無論是香港或者台灣老實說太多人沒有自己的“STYLE”,僅是盲目跟風,說穿了我喜歡的是造型勝於潮流,因為我可以透過你的穿著瞭解背後故事跟你的性格。

你是在一個什麼樣的契機下開始喜歡上街頭文化呢?無論是你聽的音樂、接觸到的服裝品牌(風格)、名人或者偶像?
移民去了美國後,我開始研究他們的文化,我覺得在學習語言前應當先了解他們的文化,途中我也開始對牛仔文化著迷,再經由牛仔文化開始接觸到日本潮流,因為在當時日本品牌依然稱霸,然後再慢慢地開始研究學習穿搭,那你問說為什麼我喜歡穿搭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有型啊!(笑)

我期望更多人可以真正地去瞭解每樣東西它的背後Story,造型背後的meaning,造型其實也是另一種深層的共通語言,希望每個人可以透過造型去表達自己,不再行屍走肉一昧地模仿,沒意義!

你是秉持著什麼樣的信念讓你堅持直到現在擁有某些東西?是否有克服低潮的秘訣?
其實我一直覺得只要死不了就不是問題,任何事都去嘗試看看,再從中慢慢地去摸索發現,因為我也很清楚自己沒有東西可以輸,再者我也時常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去了美國後我得到了這些機會跟經驗?為什麼我經歷可以比一般人還要多?是否上天有意讓我去做些什麼,所以我一直堅持到現在

對於未來你有什麼樣的期許?
我期望更多人可以真正地去瞭解每樣東西它的背後Story,造型背後的meaning,造型其實也是另一種深層的共通語言,希望每個人可以透過造型去表達自己,不再行屍走肉一昧地模仿,沒意義!

成為 Yeezy Season 上唯一的亞洲男模的感覺如何?許多人也說過東方人無法真正的詮釋 Yeezy 系列服飾,你的建議或者看法是?
為自己家鄉爭光感覺當然很好啊!(笑) 至於那些說東方人無法駕馭 Yeezy Collection 的人通常也都是東方人,因為他們自己駕馭不了,所以故意這麼說去打擊你的自信心。其實他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受到別人的認同,大家都一樣都喜歡街頭文化,不要被那些人影響,不只Yeezy 我指的是任何東西、事情。 Just believe yourself and do it !





可以請你描述一下在 Yeezy Season 2 上你覺得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 為什麼?
其實我的路才剛開始,我想最難最具挑戰性的還在後頭。說真的我能夠和 DONDA 的人溝通,他們了解我也挑選我,所以你已經不能用一般平常人的角度來看我,因為我對每件事情和大部分的人看法會非常不同

最近是否有什麼新的企劃或者合作企劃即將推出?
最近有在想要不要把 Fruition 過去的 T-Shirt 改造然後重新推出,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尚在協調討論中暫時無法公開,就請各位敬請期待一下吧!

Hoyee Li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hoyee_l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