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逸品 / 風靡全球的 BJ CLASSIC COLLECTION

歐美經典的 vintage 潮味框型、日本純正的手工眼鏡職人技法-「」經典手工眼鏡品牌,是日本知名眼鏡製造公司 Bros Japan 精心力作的美日融合混血極品。

BJ CLASSIC COLLECTION 的起源

世界最古老的眼鏡廠商在 1833 年創立了美國光學 American Optical(簡稱A.O.),Bros Japan 則負責 A.O. 的相關企劃與開發,還有日本地區的代理販售。取名 Bros Japan,也就是取其 A.O. 在日本的兄弟(brother)的意思,可見兩間公司關係之緊密。BJ 品牌 logo 的兩隻老鷹,一隻象徵著美國光學 American Optical(簡稱A.O.),一隻象徵著 BJ Classic Collection 的製作公司 Bros Japan,混血之稱的起始源自於此。堅持追求「原點」而設立的公司-「BROS JAPAN」,不盲目追求流行,藉著對歷史和傳統而創作出來的產品。伴隨著對經典眼鏡追求的 BJ 魅力,建築在原創品牌「BJ Classic Collection」的背景之下。

『我住在有100年歷史的鯖江,BJ Classic Collection 也在這裡,永遠無法量產。』
BJ Classic Collection 社長浜田謙

世界三大眼鏡生產地-日本福井縣靖江市,始終堅持使用實際上因工序繁複,被世界眼鏡產業冠以污名,污以燃點過低而停用的材質—賽璐珞。福井人的堅持還不只於此,不僅保存著這些傳統素材,還願意用生命靈魂與之共舞,細心研磨加工,用生命中的每一天加持手中每一把眼鏡,福井人血液裡流著眼鏡宿命,對他們來說不單單是可販售的眼鏡商品,還是代代相傳的生命。

雖說大量生產可以用便宜價格去做生意賺錢,但卻不是 BJ Classic Collection 眼鏡職人們想要的生活方式,並不像現今流行的快速時尚般進化歷程,用最快速度,最低成本,迅速拷貝每一項暢銷熱賣的商品款式。這絕對是一筆極好生意,卻絕不是擁有生命跟靈魂的永續品牌,至少,對 BJ Classic Collection 來說不是。


這就是福井人一直所強調的『原點』創作。
眼鏡的『原點』,
日本手工眼鏡的『原點』,
本質上跟生命的『原點』,BJ Classic Collection 回到原點的眼鏡創作無異。

BJ Classic Collecti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