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淺談 / 高橋盾談 GYAKUSOU 系列之哲學

過去六個年頭, 與服裝品牌 創始人高橋盾(Jun Takahashi)共同開發的 系列,始終貫徹著高橋盾對慢跑的那份初心,針對慢跑這項運動活絡更多創新思維,在時尚、專業、運動三個概念下,定義出全方位的跑步裝備。2016 年冬季 Gyakusou 系列特別反映了Nike 的轉換設計理念,設計出易於收納的服裝系列,進而減少運動干擾,同時高橋盾也描述到跑步以及 Gyakusou 系列自創始以來的哲學理念:

「跑步是我最大的創意靈感來源,我每天都會跑步,所以我透過設計服飾和鞋子為跑步提供支援也是理所當然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都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願望,希望透過服飾來表達我的情感。除了將跑步的修練注入 Gyakusou 系列中,我還在思考如何讓每天的跑步變得更加舒適,比如那些熱愛時尚的跑步者可能會因為穿著 Gyakusou 跑步而變得動力十足。Gyakusou 系列的一個最大的目標就是透過與城市氛圍水乳交融的低調配色,使跑步者的面貌煥然一新。我希望透過與 Nike 合作設計跑步服飾,將我的設計與美感融入 Nike 設計的功能性和技術中。

從最開始,我就一直在使用中性顏色來調製 Gyakusou 的色板,使其與城市風光和自然風景實現完美融合,我有意在其中加入了一些泥土的顏色和日本的傳統顏色,只有在這一季中,我才在配色中加入了對比色,Gyakusou 系列的口袋結構從一開始幾乎就是一樣的,它們的目的就是分開放置硬幣、鑰匙和手機,所以不僅不會發出聲響,而且很容易找到。在這一系列中,我採用了新的 Quickburst® 拉鍊和可拆卸的衣袖,當跑步者出現體溫變化時可以使用這一功能。在與 NikeLab 團隊的合作下,我在衣服上設計了一個用於收納的開衩,可以把夾克或者衣袖脫下後從這裡塞進去。Gyakusou 的字面意思是“逆向跑步”,事實上我在公園裡的時候也會這樣跑,它代表了我自己以龐克為靈感的叛逆精神,我並不是像訓練賽跑那樣,時時都有目標,但是跑步的確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的慣例,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

我只想一直跑下去。」

2016 年冬季 NikeLab Gyakusou 系列即將由本地流行店鋪 INVINCIBLE 引入販售,感興趣的讀者也可搶先透過下方影片切身感受 高橋盾 對自身理念的堅持以及觀賞最新一季的系列裝備。

Nike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