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三十年前的自己致敬,Nike Air Max 1經典再造

設計之面,傳奇鞋款的誕生

「A I R,讓我跳得更高、跑得更快。」這是很多人剛開始穿上 的感受和初衷。1987 年 Air Max 1 誕生,從此改變了運動鞋的世界。自有記憶以來,細數著 Air Max 1、92、95、97、98…隨著數字不斷累加,觀察 Air Max 各代的變化與升級,一個年份一個款式的 Air Max 樣貌從此順勢被烙印在每個人的青春裡。而今天,Air Max 1 要和我們一起緬懷青春,向三十年前的自己致敬。

從 1990 年代末期到 2000 年代初期的 Air Max 被尊稱為系列中「黃金時代」,而 Air Max 1 則是一切的開端,今年剛好為 1987 年誕生的 Air Max 1 三十周年,因此 運動鞋設計團隊為了慶賀,決定尋找大家最喜愛的 Air Max 1 版本作復刻。這個版本的產生不但是透過大量的內部討論,同時尋求運動鞋愛用者社群的意見,最後決定以 2004 年的 “Urawa” Air Max 1 作為造型輪廓原型。此版本之所以雀屏中選,來自於它擁有最理想的鞋型、楦頭和後跟設計。當然在這個原型作出定奪之後,設計團隊還要掌握住最重要的一件事:如何向 1987 年版本之初代 Air Max 致敬,像是如腳趾處的網眼、三件式鞋舌和扁平鞋帶,都是僅在初代 Air Max 才有的設計,在此分享最終發表的更新版 Air Max 1 設計影片及原稿,讓你好好感受一下 Nike 設計團隊集思廣義產下之結晶,並且緬懷這雙傳奇設計師 在提出初代原形之草稿時曾被眾人驚呼:”你瘋了!怎麼可以把氣墊放在外面!” --傳奇 Air Max 1 以及它設計背後的故事。

Nike Taiwan
Nike Taiwan FB Fans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