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ple Phases_ KIOSK Special Project「8 款擁有多面貌的特選單品」

擁有多種穿用方法的潮流趨勢



EDIT_ Shadow
PHOTO_ Uliz
服裝與配件也能有多重面相的變化樂趣。KEEDAN.com 本月主題「」是探討人具有多種面相的階段性改變與轉化,而從「Multiple Phases」的概念延伸至服裝單品之上,具有多重變化及穿用方法的單品也會使你的造型擁有更多可能性。本次 KIOSK Special Project 特搜出 8 款具有「多面貌」或「多用途」的服裝與配件,讓各位的造型能有階段性的變化及突破。

Phase 1
曾經於 White Mountaineering 擔任設計師一職的藤崎尚大,獨立後創立個人品牌 Meanswhile,以更具都市機能且貼近「人」的服裝呈現。出自 Meanswhile 的 Loop Zip Sweatshirt 和 High Density Smooth Cargo PT 便是貼近「人」的使用穿著姿態所打造的兩樣單品。


Phase 2
Loop Zip Sweatshirt 可說展現出服裝可塑性的單品,從手袖到下襬一體式的四向拉鍊設定,能穿著於內層或是當做披肩式的使用於外層,完全能依照穿著者的需求與搭配方式去做調整;High Density Smooth Cargo PT 是使用高強度防潑水的機能布料製成,雙腿側面的大口袋還加上了扣環的設計,有趣的是將扣環往大腿內側扣上,就能使腿部線條更加俐落,同時也能在口袋裝載重物時使褲型有更多承載力而不導致變形。
LESS
04-2223-3147


“A.B.H.O.T” collection Cape
Phase 1
擅長以一款創作圖騰來貫穿一整季系列單品的品牌 Ionism,以本季主題 “A.B.H.O.T” 圖像融入機能布料上,在黑色調中透出一絲絲灰色的圖樣便是這件斗蓬之特色。


Phase 2
看似平凡的一件斗蓬式外套,卻加入了頗具巧思的可拆式隨身小物袋設計,平時是與斗篷共為一體形成口袋,而拆解下來便可當作隨收納小物的隨身帶使用,並附有吊繩及扣環。
Ionism
02-2711-5167


Timeline Worker Noragi / Apron
Phase 1
具指標性的 Urban Outdoor 品牌 wisdom,於本季設計出一款看似不起眼卻處處是細節的長袍工作服,擷取自日本傳統農作服 Noragi 的開襟元素,並使用了,於腰部位置加入了綁帶設計,能夠根據使用者身形做寬窄的調整,近似黑的深藍色調使之散發大人感。


Phase 2
今日心情不想穿長版的工作服,只需把隱藏於下擺處內側的鈕扣打開,便可輕鬆將下襬取下,變成短版的工作服外套,同時可以將原本腰部的繫帶與卸下的下襬相結合,轉變為工作圍裙,展現多用途及多面向性的都會服飾。


Guerrilla-Group

Phase 1
從首季至今始終以軍事世界觀做作為發想,並運用許多不同的機能面料來詮釋其作品。本季主軸概念「The Sleeper 潛伏者」,同樣運用 ECOYA® 和 EAGLETEX® 專利面料,並加入了拆解式的穿著方法,使單品能有豐富變化性,這款 Rep-Detect Coat 就是本系列中的指標單品,有許多配襯變化。


Phase 2
原本就具有非常前衛機能外觀的長大衣,將下擺拉鍊拆解後,使長大衣瞬間轉化為短版軍外套,而拆解下來的下襬可變成脖圍口於頸部,或是批於肩上形成另一種造型,可謂為擁有多穿法的軍裝長大衣。


Water Proof CODURA 305D Day Pack
Phase 1
AS2OV 意思是 A SHARED SENSE OF VALUE 的縮寫,強調要用一種有共鳴機能的新價值觀來設計出所有包袋,出自日本知名包袋設計師 冨士松大智(Taichi Fujimatsu)之手,分為上、左、右段的多段式收納空間,不論取或放都是便利十足,採用 305D 的高密度線料製成,且於背面用上 L-VENT 構造,使其擁有 WATER PROOF 防水功用,極致的便利性也讓它於日本熱銷。


Phase 2
強調一包兩用的變化使用方法,可將原本結合於包袋下方兩側的收納小袋,從內拆解開來,獨立成小腰包,多樣化的扣環與繫帶方式,也發展出非常多變化的使用方法,只要攜帶一只 AS2OV 包袋,便可讓你擁有兩種容量的包款。
AS2OV
02-2772-2116


MA-1 Backpack Jacket
Phase 1
由手工改造球鞋起家的 Rob Hu,前前後後經歷過了多次潮流及球鞋熱潮,並將改造球鞋的創意運用到服裝,所以創立了 Hollywood Heartbreaker。這件 MA-1 外套有別於一般,背後直接結合了一只後背包,形成外套與背包一體式的有趣單品。


Phase 2
本地的氣候多變是眾所皆知,有時真不知道該穿外套還是不該穿外套,在這種情況下穿 MA-1 Backpack Jacket 來應付就對了,如果天氣變悶熱,隨時能夠脫下來收納成一只後背包,或是逆向操作以背包外形背著出門,天氣冷時就能變出外套了。


Tigris Waxed Canvas
Phase 1


Phase 2
此包款實際上是使用了堅固的上蠟帆布製作,並於內裏置入防水保護層,保護內部物品的乾燥,特別的是隱藏與背帶上方的防水兜帽,在這多雨的本地天氣中相當便利。包款內還設有專為 13 寸筆電打造的收納空間,是款結合了機能和收納功能並隱藏於外表下的極簡包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