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不滅 Supreme x Nike Dunk 歷年聯名

最新聯名碟照曝光

早期 的合作有個習慣,合作聯名鞋款只以滑板鞋為主題,但自從 2012 年聯名的 Air Force 1 Low 之後,這潛規則彷彿不再重要,陸續帶來不同領域的鞋履,不過原生原骨流著滑板人血液的 Supreme,仍與 Nike SB 系列保持密切合作。現在讓我們談談 Supreme 攜手 Nike ,三次蔚為風潮的功臣。


Supreme x Nike SB Dunk Low Pro

2002 年 9 月,在 Nike SB Dunk 剛推出的第一年,便被 Supreme 選作聯名鞋款,當時的 Supreme 還只是個單純的滑板品牌,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首次合作就要求使用 Air Jordan 3 的爆裂紋元素,當時除了籃球鞋款外沒有其他領域鞋款曾運用過,而 Nike 也爽快的答應,據悉全球僅限量發售 500 雙。


Supreme x Nike SB Dunk High Pro

2003 年 8 月發售的這雙聯名,色調上以「Be True To Your School」為基底,該用色模式是在 Nike Dunk 還處於籃球性能取向時,Nike 替 NCAA 的 8 所大學設計的配色,Supreme 沿用此用色技巧並在中段處撒上滿天星斗,原本的設定並非星星而是是佈滿 Swoosh 標誌,但最後並沒如期市售,也因此滿板 Swoosh 版本的 Sample 鞋反倒成為收藏家的逸品。


Supreme x Nike SB Dunk Low Pro

2012 年 7 月兩品牌再續 10 年前佳作,把紅、黑色對調賦予 Supreme 代表性色彩,加入吊牌的配件,完整移植 Air Jordan 3 的味道,更呼應 Nike Dunk 在 2002 年前尚未劃入 SB 系列的籃球鞋的身分。


最後,日前網路曝光一組 Supreme x Nike Dunk High Pro 的 Sample 照片,紅色皮革的上身與白色毛料的後跟,並縫上小標的設計突顯 Supreme 慣用的巧思,但唯獨筆者不解的是鞋墊上標誌,Nike logo 並未標示任何系列,先前的聯名之作會表明是 SB 或 AIR 等單位,也許這疑惑只能留到日後發售時才可解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