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PERRY x ART COMES FIRST – 藝術至上 Pop-Up Store 始動

世界級的細緻設計,現在可於信義誠品細細品味。

顛覆大眾對於時尚的刻板印象,ART COMES FIRST 巧妙的利用時尚這項媒介傳遞藝術值得玩味的各種趣味,讓服裝不僅變得活潑,透過搭配與藝術的培養,更能充實我們生活上的樂趣。

tumblr 進一步認識兩位,這才發現時尚的搭配對於兩人而言就像是塊墊腳石,在服裝設計之外,長期擔任英國 i-D 雜誌的造型師,以及攝影、手工藝、繪畫創作與各式藝術的呈現,豐富的解構交融,讓以 ART COMES FIRST 為名之作品確實的將時尚與藝術相連,用一把帶有手指虎意象的裁縫剪作為識別,Shaka Maidoh 與 Sam Lambert 所代表的 ART COMES FIRST,正逐步剪破時尚所隱喻的藩籬感,並加入藝術與生活態度的因子,讓時尚變得更加有趣。

誕生於 1940 年代的英國知名品牌 ,走過摩德族(Mod)與英式搖滾的文化浪潮,那片耀眼的月桂冠,在時間的洗禮下更顯得格外醒目,成為當代流行的代表元素之一。2016 年 FRED PERRY 與 ART COMES FIRST 一拍即合推出了首次的聯乘作品,以「旅行的裁縫師」概念將 Mod 這種帶有英倫摩登感的文化風格,帶入英倫紳士與美式休閒風格的因子,突破框架的詮釋此聯乘系列獲得熱烈的好評,2017 年兩單位再次展開合作,本回 ART COMES FIRST 進一步的從英國的文化根基 – 龐克 (Punk)、光頭黨 (Skinhead) 與摩德 (Mod) 切入,黑白雙色 Polo 衫在領子袖口首創的滾邊設計下,流露出一分簡潔與俐落、蘇格蘭格紋雙面外套帶有一絲龐克的叛逆,在「旅行的裁縫師」的識別標下,獨樹一幟的設計風格,為聯乘增添畫龍點睛的效果。選擇時尚與藝術文化交會的信義誠品,FRED PERRY x ART COMES FIRST Pop-Up Store 在台灣方的引進下特別成立,並邀請 ART COMES FIRST 的靈魂人物 Shaka Maidoh 與 Sam Lambert 首次造訪台灣,與媒體及消費者展開交流。

這中間隨著 Shaka Maidoh 與 Sam Lambert 的來台,也帶出一項有趣的花絮:還記得 wisdom 在 2016 年以印象派畫家 Ben Nicholson 的作品 Feb 28-53(Vertical Seconds)為靈感而誕生的春夏系列 VERTICAL SECONDS,當時與插畫家 Abei 對於服裝進行二次的藝術創作,至今仍讓許多朋友記憶猶新。Abei 過去曾在 ig 發表 ART COMES FIRST 的插畫,簡單卻生動帶出 Shaka 與 Sam 特色的筆觸,在網路上受到了兩人的注意而轉貼在自身頁面,此舉也間接開啟了 Abei 與世界單位合作的大門。是次 ART COMES FIRST 造訪台灣,除在 ig 放上了 Abei 為 ACF 繪製的畫作,三人於信義誠品正式相見歡,也成為 ACF 此次台灣行具意義的一個註腳。

Fashion fades, only the style remains the same. – Cocochanel

香奈兒(Cocochanel)曾告訴我們面對時尚潮流的多變,唯有風格才是永存,而 ART COMES FIRST 大膽混搭卻無相斥的違和感,加上超乎想像的涉獵範圍,為其創作帶來豐富的養分,如此風格的展現,在時尚與藝術的天秤中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並盡情施展剪裁的魔術,體現融合於生活的 mix & match 態度。那時尚與藝術完美的風格結合,絕對值得您細細品味。

FRED PERRY x ART COMES FIRST Pop-Up Store
活動日期:2017 年 3 月 29 日 – 2017 年 4 月 9 日
活動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一樓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FRED PERRY 官方粉絲頁
Art Comes First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