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ed Garments x Trippen 合作系列

不規則設計——“Border”

著名工裝品牌 近日揭曉了與柏林高級品牌 的合作鞋款 “Border” 。Engineered Garments 的設計師鈴木大器對於布料的拿捏和玩味要求非常多元化。對於 19 世紀末開始出現的軍裝、正裝、工裝、工作服進行再建構是 Engineered Garments 的主要風格。從俐落的剪裁、細緻的車工、到精心選用的布料,Engineered Garments 每季的產品都如一道嚴謹的工程案。鈴木大器的設計涵蓋各式版型與各式圖案,無論合身到寬鬆、或線條到複雜的民族圖騰,都能保有其品牌的基本要素。這款鞋以辨識性高的不對稱的設計亮相,有深藍色和黑色兩種顏色,設計以經典的 Derby 款式為原型,並用駝鹿的皮進行工藝製作,優先考慮了功能性與舒適度,鞋子內部預留了足夠的寬度,令腳板能有足夠的舒展空間。這款 “Border” 也另外附有鞋墊,令人能夠更舒適自在的行走。設計師 Michael Oehler 和 Angela Spieth 於 1991 年創立了 Trippen,設計理念主要受到德國「包浩斯」學派的影響,並以環保共生、手工精製等做為品牌核心,推出猶如當代藝術的前衛設計系列作品。為了進一步講求舒適感,設計師光腳踩在黏土裡把腳壓印出來,再將這個模型輸入電腦計算出最符合的曲線做成鞋底,仿擬光著腳走路的感覺,這系列舒適的鞋款也被納入三宅一生的設計款中。Trippen 的每隻鞋子幾乎都靠工匠們的雙手完成,鞋子的鞋底與皮革都有一定的工藝水平,並以可變換的設計提倡永續性與社會責任。這款 Engineered Garments x Trippen 聯名合作的 “Border” 已於 Nepenthes New York 上架。

via Hypebea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