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匠人職味 Onitsuka Tiger TIGER ALLY

丹寧上腳,季節好感

已進入 2017 年的春夏季,不知道讀者們是否有在炎熱的天氣時會喜愛著用”輕爽感”的單品這類的造型習慣呢?而這樣的輕爽感不只是來自於款式,材質以及顏色都大大左右了輕爽感的表現。 於近日推出的 TIGER ALLY 單寧布的款式,加入產自日本岡山丹寧布,不但散發著匠人職味,更洋溢著日本和風式的輕爽氣息,而這款 TIGER ALLY 在外型及材質功能上有什樣特性,讓我們以下為讀者們介紹。


Okayama Denim 岡山-丹寧聖地

首先為各位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採用的岡山單寧有何本事。日本岡山有著極為豐富的紡織歷史,兒島更被舉為日本丹寧製造的發源地,在某種層面來說,Okayama Denim 也代表優質丹寧的保證。同屬於日本國,Onitsuka Tiger 也常和 Okayama Denim 合作,如以下的 Onitsuka Tiger Colorado 85 “Okayama Denim” 和 Onitsuka Tiger BT X-Jack Blue Denim DoT (Okayama),二方之間不但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而且也已推出過數種不同款式的合作鞋款。


TIGER ALLY

和岡山丹寧有濃厚淵源的 Onitsuka Tiger,此回用上其優質單寧的產品為鞋款 TIGER ALLY,這款鞋的設計源自於在 1980 年即推出的慢跑鞋款 ALLIANCE,將 TIGER ALLIANCE 改為 TIGER ALLY,這個款式同樣繼承 OT 經典的虎爪標誌,和前身 ALLIANCE 相比則修改為略為修長之輪廓,其中加入產自日本岡山丹寧布絕對是本次焦點,眾所皆知日本是一個對細節及品質極為要求的國家,當地的匠人們在丹寧文化的開發上也舉世聞名。這次除了近似原色丹寧的深色版 TIGER ALLY,同門還有潔淨白款式。此二色在鞋身上均有皮質、網布異素材拼接的部份,但由於都以同色調來製作,故整體皆洋溢著日本國給人深刻印象一股深沉且柔和的和風印象。隨著溫度逐漸高昇,此款 TIGER ALLY 單寧便適合在豔陽天,搭配原色丹寧和純淨的白色 T-shirt 來使用,白色款式有著純粹的樣貌,卻因為鞋舌及後跟的皮革標布而呈現出高級品般的外型。二個配色皆有著出眾的品位及匠人風範,在這個春夏季推薦給讀者們參考選購。


TIGER ALLY 深藍 x 深藍 NT$ 3,300
TIGER ALLY 白 x 白 NT$ 3,300
Onitsuka Tiger Facebook
Onitsuka Tiger 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