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嘗鮮 / 喜愛花草及滑板的服裝設計師 Alexander Lee Chang

同場加映與 Vans 聯名新作 BOA SKOOL

這門運動在亞文化、藝術、音樂…等都佔有一很重要的地位,在早期甚至作為和主流文化抗鬥的一種方式。在各行各業都不乏喜愛滑板人士,而在日本,更有許多的服裝設計師、造型師,是以滑板文化為基底來作為風格的,本次我們和各位介紹的 Alexander Lee Chang 便是如此。

alex chang(@alex1012)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1月 月 28 5:39上午 PST 張貼

於 1975 年出生的 Alexander Lee Chang A.L.C,其實生於美國舊金山,而且還是位混血兒,有華裔父親和日本籍母親,自幼便讓他體會出不同的文化交織。身為一個藝術家、Skater 和古著愛好者,其同名品牌 Alexander Lee Chang 也表現出滿滿的個人主義,深具特色的拼接、大地色系等銜接所產生之品牌魅力。

若是早期便認識這位設計師的讀者,想必很有可能是由閱覽日本雜誌,不論是設計師 Snapshot、滑板專訪單元、Fixed Gear 單元,ALC 皆是誌上常客。而 ALC 本人的穿著也十分有意思,和一般美式風格的滑板人不大一樣,他常穿著古著渲染、大地色系,甚至有點嬉皮帶波西米亞的服飾,蹬一雙皮製綁帶涼鞋玩板,平時喜歡園藝花草及繪畫,其實在日本也可看見相當多不同的滑板風格,在台灣尚屬少見。


關注焦點

說到 ALC 的矚目季度,這次和讀者們介紹它的 2013 秋冬。在這季以「PICNIC COLLECTION」作為主題,其時裝秀可謂另類的趣味。這季的特點是服裝擁有的二面性,不論是不對稱的剪裁、童趣般的色彩或是材質上的拼接,都呈現出 ALC 的獨特個性。而秀上模特兒們更以野菜、花卉、滑板,以及各式工藝推車配合服裝,更令人拍案叫絕。在這些元素的組合上,也可看出 ALC 對於這些元素的喜愛,而在這場秀上,ALC 也大量了使用了 作為秀鞋,以下我們就為讀者們介紹更多 ALC 與 Vans 的關聯。

 


Vans 聯名新作 BOA SKOOL

近期 ALexander Lee Chang 再度與 Vans Old Skool 進行合作,上次合作是 2015 年製作的 Vans Old Skool EZ,而本次的合作同樣是以藍黑色的 Old Skool 作為改製對象,BOA 樞鈕式的綁帶系統看似酷炫,其實本質上是針對滑板玩家實際的需求而去設計,在從事滑板運動時,少了鞋帶磨損的可能性,更在劇烈運動時,更好去調校鬆緊度,可以說是在復古外型中加入更新穎設計的外型,表現出個人的品位,同時掌握住”為設計而設計”,而不譁眾取寵,實難能可貴。

alex chang(@alex1012)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22 11:04下午 PDT 張貼

Alexander Lee Ch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