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扎下的反叛與美麗 JENN LEE 2017 秋冬意象

以藝術發聲 融入寶島在地特色

經過這幾年亞洲新時尚勢力的抬頭,台灣也誕生了不少優秀創作設計師,本次我們介紹的 (李維錚)就為其一。自英學習服裝歸國的 Jenn Lee,日前公佈了 2017 年的秋冬季創作及形象,從她的視點中,帶你一窺奇異又瘋狂的台灣。不得不先提及本次形象照拍攝取景的彰化貝瞉廟,這是由當地黃爺爺花了三十年一磚一瓦打製而成的造觀及藝術,在細節和配色上都相當大膽。本次和 JENN LEE 新季別發表的服飾相輝映,「我這一次的創作反映出八零年代的社會氛圍-貪婪、金錢至上,其實和現今社會風氣也很類似。」Jenn Lee 這麼解釋。不單是在服飾本身張揚出反叛性、陳述社會議題,並融入台灣在地特色,在形象中運用廟宇高彩度繽紛的華麗顏色,加入平面化大小不一的膠帶-台灣式隨性修補,大量品牌商標外露在服裝上,並解構服裝原有線條,在扭曲歪斜的鮮紅色旗袍上加入金色手繪,與中華文化焚燒金紙的摺疊與手染技巧運用。歷時三個月的創作服飾與台灣本地手染藝術家合作開發大型禮服染色技巧,也採用台灣先進環保材質的 TPU 防水 透濕薄膜- 100%可回收、無毒、耐磨、耐熱和防水等特性的高科技膜,來完成本次精采絕倫的作品。

於心而言,筆者觀察本土服裝生態不短時間,看到先進設計師、藝術家們能注重文化本質及特色:不論是為地方發聲、復甦傳統專業、表現民俗風情,都為保留我們自有文化的方式,也冀盼在未來,屬於台灣的風格真能成形,在國際舞台上揚眉。

JENN LEE 官網
JENN LEE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