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使用革新物料的三件嶄新單品

靜電布料、魔鬼氈與磁扣的創新運用

隨著科技不斷地進化,在我們日常生活穿用的物品上,物料與細節設計也一波接著一波更迭,每一次更迭都使得物品與人的關係更加親密,貼近人們使用的習慣。本次起點搜查線搜出三款用上革新物料之單品,透過這些單品的創新細節,讓各位了解新世代單品所體現出的絕佳便利性。

ACG.07.KMTR

是首款改良自 全新 Komyuter 鞋型之款式,它大幅度地改變了現有的鞋履穿著方式,而是採用類似將腳放入袋子,再把袋子口縮緊的一種新奇穿法,而為了防止袋子口鬆脫,Nike 用上了 Fidlock 磁扣,Fidlock 40mm 磁扣是透過強力磁鐵將扣具鎖緊,而為了能夠快速地拆開以及扣上,設計成類似滑軌的方式由側向輕滑即可拆卸,同時也成為此款鞋的重點特色。


17 AW Sweatpants

日本品牌 POLIQANT 是由設計師杉田純一與丸山数馬所主導,此品牌涵蓋了實質上的元素混合之意,透過 17 AW 的「MULTIVALENCE」主軸,在單品呈現上有著相當多元素與面向的融合,而這一系列單品最讓起點編輯部印象深刻的便是一條 sweatpants,外型與用料與一般 sweatpants 無異,但其最大特點就在生活中常使用的口袋,設計師在其口袋口邊緣用上靜電面料,讓口袋能夠貼合防止袋內東西滑出,而要拿取袋內物品時,又能夠相當輕易的將袋口打開,絲毫不費力氣,而這也是起點編輯部首次看見此靜電面料運用於流行服裝中,現可於 Journal Standard Taiwan 親身體驗 POLIQUANT 的魅力。


由紡織面料起家的本地品牌 WEAVISM,17 春夏以輕旅行為概念,發展出多款輕量化單品,同時考慮到人在旅行時的便利性,將諸如擦拭眼鏡的超細纖維布融入衣服一角中,衣襟旁的耳機孔、以及袖口隱藏式可放置票卡之收納口袋,都能看出以人為本的穿用考量,其中有兩件單品用上了來自日本的新穎魔鬼氈,在 Tee 的衣領肩膀處設計開口,便於穿脫的同時也在開口處加入魔鬼氈,以及褲款的伸縮褲袋上也加入了魔鬼氈,而此魔鬼氈並非一般常見的版本,是以無數個小圓凸點所組成,免除了傳統魔鬼氈會沾黏毛髮與異物的缺點,是很新穎的物料運用。


Nike Taiwan
NikeLab ACG.07.KMTR 鞋款詳細介紹

POLIQUANT
POLIQUANT 品牌設計師杉田純一與丸山数馬訪談

WEAVIS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