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險峻 / Mammut 展現戶外鞋履機能成熟整合

戶外生活就靠他了

攻略險峻 /

展現戶外鞋履機能成熟整合

毛象,或是你可以稱牠為猛瑪象,在冰天雪地的險峻環境之中的生存能力讓人著迷,也成為了瑞士頂級戶外運動品牌 Mammut 的靈感;經營至今已有 155 年歷史的長毛象,最早是從生產登山、攀岩所用的輔助繩起家,先前曾傳出要透過生物科技復活長毛象,然而牠們象徵的精神其實早已透過一條條維繫著安全的重要繩索開啟了 Mammut 在戶外運動的版圖,進而開始發展相關專業產品,除了服飾與配件,戶外運動不可或缺的鞋履同樣挹注相當心力而收穫豐碩成果,就如長毛象能對抗大自然的生理結構,包含 T Aegility Low 在內的 Mammut 鞋款具備讓穿著者適應所在環境的多樣化設計。

核心科技

Rolling Concept
Mammut

本次介紹的長毛象鞋款都搭載有 Rolling Concept 概念的設計,因為在戶外多變的環境下,人體腳掌構造落地時通常會出現傾斜的狀況,在野外若是遇到地形落差更容易發生重心不穩的狀況,為了要輔助解決這個問題,Mammut 在鞋底內部加入了Rolling Concept 的 S 型柱狀輔助結構,由後向前讓力量傳導更平順自然。

編織鞋面

T Aegility Low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0

鞋身採用 3D 針織技術構築,單片式面料不容有異物感,內裡接觸腳面的部份偏軟柔、而外層織物具備堅韌高強度特性,應付登山郊野途中各式地域的挑戰;搭配彈性繫繩方便於野外快速穿脫,並在第二對鞋帶孔之間縫有一條織帶,可將繩帶穿過固定於此,避免踩踏或勾到而造成危險。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6

足踝立體硬質結構搭配內襯 MEMO FOAM 記憶泡棉提供保護,並防止尖銳岩石造成磨損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28

於足弓區域放置三個抗扭轉 TPU 元件,提供腳掌良好支撐與穩定度,減緩疲勞感產生。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29

gripex 大底粗曠刻紋打造優異抓地力,外緣深色區塊採用耐磨損橡膠,提升鞋款使用壽命。

強悍性能

Mercury Tour GTX High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8

Mammut Mercury 是品牌旗下廣受歡迎的款式之一,高筒型態提供更強悍的安全性與機能,鞋身主要為 Nubuck 及絨面皮革,部份區域使用液態橡膠提升抗磨損強度,且比一般橡膠要較輕。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24

外底與 Vibram 共同合作開發,啟發自穿山甲鱗片的刻紋帶來強大抓地表現。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23

GORE-TEX 彈性鞋舌結構結合 FeetMap 內襯填充材料,具備排濕、抗寒、抗壓效能。

越野跑將

MTR 201-ll Boa Low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2

定位為越野跑鞋,鞋身為 VenTech 透氣材質搭配內襯 FeetMap 排濕抗寒填充處理。前後高低差 6mm,中底為 EVA 加上 D30 高緩震材質提供保護,縱使踩到路面上石子的也能保有一定安全性。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4

Boa® Closure MTR System 旋鈕繫帶採用航太級不鏽鋼繩索,結合鞋面夾層的 Base Fit 動態織帶帶來貼合包覆。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3

gripex Sonar科技結構外底靈感源自聲納波形,增加推進效果以及多方向抓地穩定度。

Mammut-Vibram-Hiking-Boot-Knit--19

FeetMap 內襯填充材料針對排濕、抗寒、抗壓保護提供相對應幫助。

T Aegility Low
Men 3020-05550 / NT$5,580
T Aegility Low
Women 3020-05560 / NT$5,580
Mercury Tour GTX High
3020-05510 / NT$8,100
MTR 201-ll Boa Low
Men 3030-02851 / NT$6,500
MTR 201-ll Boa Low
Women 3030-02841 / NT$6,500

相關鞋款已於指定店點發售
Mammut Taiwan 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