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Fitbit Alta HR 智慧手環 融入你24小時生活的小幫手

時代在變 好好睡覺不會變

LIFESTYLE TOOLING

Alta HR

人說,我們花在理解外太空其他星球的科學資源遠遠超過對於海洋的研究上,對於佔有地球 70% 面積的領域仍然充滿了未知;同樣地,你可曾想過你對自己身體的運作狀況了解多少?除了一般的計步、心頻偵測之外,每天佔去 1/3 時間的睡眠過程除了「靠感覺」之外,睡眠品質的好壞對我們來說很少有機會實際探究起。而這正是引起我們對於 Fitbit Altra HR 的興趣,因為我們對睡覺「很感興趣」。

對於許多人(包含筆者來說),像 Fitbit 這樣的穿戴裝置其實是陌生的,與智慧型手機的高度整合到底是在做什麼?還真的是要戴了才知道。先從外觀上來說,Fitbit Alta HR 輕巧的結構更接近手環而非手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而無違和;成立在 2007 年的 Fitbit 目前總部位在舊金山,在這個科技聚落與極為重視生活風格的城市裡,會有 Fitbit 產品的出現顯得自然不過,而 Fitbit 裝置的目標是追蹤您一天的各個方面 – 包括活動運動食物體重睡眠 – 以幫助您尋找適合自己的產品、獲得激勵,以及瞭解簡單的步數如何產生巨大影響。

第一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開始睡眠的監測,其實當晚也有帶著 Fitbit Alta HR 進行了跑步訓練,關於跑步的部份,可以知道心律還有大概的距離與卡路里,但是在缺乏 GPS 相關資料的輔助下,心律會是較有幫助的部份,對於掌握目前運動強度狀況而言有一定的幫助。

在量測兩晚睡眠之後,突然開始有了疑惑,我睡得好睡得不好當然很重要,但是 Fitbit Alta HR 所量測出來的數值究竟有什麼幫忙?這時候就開始進入 APP 所提供的文件,開始了進一步的了解。

不只是「睡得好」或「睡得不好」而已,淺眠、深眠與 REM 睡眠階段各有不同的效果,使用睡眠階段基準可以看到從大數據統計出來的參考資料,讓你不只是以「躺在床上的時間長度」來評估前一晚的睡眠狀態。

後來也趁著難得的午睡再記錄了一次,出來的數值與晚上睡覺的狀態明顯不同,也沒有睡眠階段基礎的統計當做比較,但是仍然記錄了睡著的狀況;或許未來學校可以每人配發一組 Fitbit 與通電的椅子連接,一打瞌睡就執行喚醒作動….

隨著各種科技的進展,我們有越來越多、越來越便利的方式去了解自己,甚至包含了睡眠,看到 Fitbit App 程式中針對睡眠長度也有「目標(Goal)」可以設定,筆者不僅莞爾,平常在運動健身過程中會有速度、距離等不同的訓練目標,如今連睡眠都如此打造倒是前所未料,但的確不容忽視的是睡眠品質的確對於各種活動都來得相當重要,量測也許並不代表能夠真的改善什麼,但的確是一個開始

後話:在測試沒多久之後,Fitbit Alta HR 就被家裡女兒給「接收」了,隨然也有入手黑色手環,但是粉色系的手環的確是相當適合她,而與大人們講究運動健身數值不同,她每日最開心的就是達到一萬步時 Fitbit 「會放煙火」,而獨樹一格的手環型態也讓看時間這件事顯得非常新一代,在我們的生活隨著成長過程已經出現各種變革的時候,生活道具在未來(或是現在)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一切似乎都悄悄地發生中,即使你睡覺了都不放過。

同場加映
各種手環與 Fitbit Alta HR 的組合可能
AltaART-2
金屬材質手環
publishbrand-fitbit-alta-hr-band
Publish School 與 Fitbit Alta 系列聯名的傘兵繩手環
AltaGold-2T
Jewelry 手環帶來如腕錶般的組合

Fitbit alta HR

  • 步數、卡路里與距離
  • 自動睡眠追蹤與睡眠階段
  • 電池續航時間長達 7 天
  • 時鐘
  • 點選顯示幕
  • PurePulse®持續心率追蹤
  • SmartTrack™ 自動運動辨識
  • 電話、簡訊及行事曆提醒
  • 可更換錶帶
  • 走動提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