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KITA – 德國工藝的嶄新意象

顛覆您對過去的既定印象

HANDMADE IN BERLIN

提到德國工藝其精良程度,可以從一個小故事作為楔子:曾有日本的工匠對於將一根頭髮切成六份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德國工匠可以把一根頭髮穿成中空,展現了日本重視細節,德國注重整體的分野。「眼鏡」這項因矯正視力而誕生的用品,隨著歷史的演進,逐漸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在當代更成為了展現獨特個性與品味的重要飾品。在琳瑯滿目的品牌中,不論視材質與舒適為前提的專業驗光師、追求比例與線條的設計工作者,亦或掌握時尚脈動的 fashion icon,對於來自德國,滿載日耳曼風情的 MYKITA 自然是相當不陌生。

這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起點編輯部應 JEpoque 之邀,來到藏身於信義區中,選離喧囂的有點品食,等待著我們的是以全品項展現的 MYKITA 系列產品。或許眼鏡的愛好者們,對於 MYKITA 仍停留於「薄鋼三兄弟」的印象,本次的展示,卻大大開了在場與會來賓的眼界,一場兼具機能與美感的知性之旅,也就此展開。

About MYKITA Haus

從過去位在柏林城中的幼兒園,到 2014 年搬入具百年歷史的 Pelikan Haus,從設計、研發,中端的製造與收驗,至末端的行銷、批發與零售,在這結合傳統曲線與現代科技的建物,更吸引知名流行時尚媒體 High Snobiety 母公司 BAM agency 進駐設置為總部,現在的 MYKITA 正以更充沛的能量,突破既定的框架,為德國眼鏡的新時代,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Three Key Points :
STAINLESS STEEL、ACETATE、MYLON

最初的靈感來自日本的摺紙技法,並將產自瑞典,具曲折力的不鏽鋼,以僅 0.5 毫米的厚度建構鏡身,並輔以單一接點無螺絲迴紋針式螺旋鉸鏈;特殊的物理蒸鍍處理,可以防止刮傷與氧化的可能,也奠定了 MYKITA 聞名世界的基石。

從棉花提煉出來的醋酸纖維 (Acetate),過去成為歐美眼鏡市場的主力,其易染色與高透光,具豐富花樣色彩的特性,經 MYKITA 的設計下成為搭配薄鋼最好的輔助;不論是作為鏡腳的點綴,或者增加鏡身的視覺感,Acetate 讓 MYKITA 增加更多創作的活性與可能。

獨創的 MYLON 系列,運用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SLS-Selective Laser Sintering),以尼龍為基底建構鏡身,其柔韌、無重量感、耐高溫的特性,獲得 iF 設計大獎多項肯定外,也為眼鏡製作技術打開全新的扉頁。

MYKITA COLLOABORATIONS

出身於克羅埃西亞,於德國長大的設計師 ,因 Helmut Lang 而與時尚結下不解之緣,在師承 Raf Simons 和 Dirk Schoenberger 的過程中重新認識了男裝,2006 其個人同名品牌的創立,以洗鍊且細膩的媒材運用,視布料為第二層肌膚的獨特個性,為時裝界注入一股如詩般的寫意。與 MYKITA 的聯乘延續了 Damir Doma 的創作理念,相當具層次感與視覺張力。

以比利時安特衛普六君子 (Antwerp Six) 之美名,於 1988 年成立自身品牌 ,身為法國時尚設計指標,Maison Margiela 以解構主義輔以精湛的服飾工藝技術,開創了讓人無法望其項背的獨特性。熱愛創新的理念也與 MYKITA 的初衷產生無須言語的默契,2014 年首度合作起,從破壞、切割與重塑中,為 MYKITA 帶來更豐富的時尚個性。

身為 G-DRAGON 的愛牌之一,由音樂人 Verbal 與其妻 Yoon 成立的 ,以獨樹一格的設計與鮮豔的色彩配置見長於時尚圈。這款以 Ambush 創辦人 Verbal 為名的太陽眼鏡,第一眼容易被那雙鏡橋設計給吸引,並可於鏡身品味 Ambush 獨到的色彩配置,靈感上取材自 Verbalv 兒時組裝積木的回憶與普普藝術,經過特殊處理的全平面水銀鏡片,配戴時還會產生顛倒的視覺效果,也符合 Ambush 向來天馬行空般的創意與童趣。

除與來自比利時的 Berhard Willhelm、服裝設計師 在今年也有豐富的聯乘作品,MYKITA 另一項創意的呈現,莫過於「Studio」系列的推出。在每次激發創意,腦力激盪的過程中,總有些作品雀屏中選,而一些具實驗性的創意,MYKITA 執行長暨創意總監 Mortiz Kruger 不想讓他們就此埋沒,因此「Studio」系列的成立,讓更具不同想法與個性的人,皆能從 MYKITA 找到適合自己的眼鏡,並體現 MYKITA 高度自由與貼近設計的本心。

著重機能與美感,並充滿源源不絕的想法與創意,全新的 MYKITA 所流露的日耳曼工藝之美,值得喜愛眼鏡的您細心品味。

MYKITA – HANDMADE IN BERLIN

台北洽詢:JEpoque /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8 號 3 樓
客服專線:02-87806188
高雄洽詢:Freds Optical 福瑞德眼鏡 / 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 141 號
客服專線:07-36222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