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素描大師 Dr. Woo 來台之行醞釀中??

世界知名巨星無不搶著成為他單針下的畫布

(主圖來源:LA TIMES)

你可能在許多文章見過這個名字,這不是什麼醫美品牌,但這位醫生所做的事情,的確讓許多人變得更美了。這位是 ,立足於洛杉磯發聲至全世界,讓所有歌手演員無不爭相拜訪,只為讓他將身軀當作畫布,留下永遠難忘的回憶。

要說到當代傳奇人物不約而同的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在十幾歲時已經決定好往後的志向,每次寫到這種例子實在讓虎編汗顏自己十多歲時到底在幹嘛……。本名 Brian Woo 的 Dr. Woo,在十幾歲時就迷上了刺青這門藝術,當然,身為台灣移民的父母自然是不允許,於是在放學的時候與當時的朋友 Chris 拿著針與墨水到處練習,第一個正式作品就是 14 歲時,刺在自己腳踝的龍。就讀 Oak Park High School 時,在 LA 好萊塢日落大道傳奇名所 Shamrock Social Club,接受了黑灰單針刺青教父 Mark Mahoney 為自己紋上的第一個刺青,接下來 Woo 無數次的拜訪,在那張傳奇的刺青椅上留下許多無可取代的印記,直到 Mark 願意提供一份工作給 Woo,這已經是 10 年後的事情了。一個十年的堅持,讓 Woo 關閉了當時開設的服飾店鋪「Halo」,並結束自身的流行服飾品牌「Surrender Everything」,因為在他眼前的,正是十幾歲時就立志的夢想。三年的學徒過程,從過去學習素描與繪畫的基底重新鍛鍊,接著從 Mark Mahoney、Danny Romo、Freddy Negrete 等在店名師身上習得頂尖的刺青技術,融合自己對於美學與獨到的世界觀,在 Shamrock Social Club 開啟第一個刺青的一刻,Mark Mahoney 就已預見 Dr. Woo,這位父母希望成為醫生的年輕人,將成為撼動世界的大師。

提到這一定得介紹一下黑灰單針刺青教父 Mark Mahoney。同樣在十幾歲確定了一生的志向,在刺青尚是違法的 70 年代,Mark Mahoney 在波士頓開啟了刺青生涯,走過與犯罪者化為等號的黑暗時期,不變的是一身優雅的西裝與充滿搖滾意象的油頭,以單針創造的「禱告之手」,成為全球刺青師必參考的題材,甚至 2015 年也在好友強尼戴普(JOHNNY DEPP)主演的改編電影黑色彌撒《BLACK MASS》客串一角,在 Shamrock Social Club 成立十週年的 2012 年,美國銀飾品牌代表 BILL WALL LEATHER 還為 Mark 製作了 60 枚以內的限定戒指,足見 Mark Mahoney 對於美國次文化深遠的影響力。單針刺青不容易的地方在於,割線與細節的處理,許多刺青師會使用單針;但整幅作品皆使用單針,用極細的點、線,彷彿素描般勾勒出整體樣貌,則是考驗著刺青師對於皮膚狀態、間距與圖像的精準拿捏,這也是為什麼 Dr. Woo 可能一個指節的小圖也要價不菲,施作的工序同樣是費時費力,但也因此創造出無可取代的細膩視覺, Dr. Woo 不僅繼承了 Mark Mahoney 的單針紋身精髓,更開創了「Fineline Tattoo」這種結合幾何、線條、寫實、肖像, 充滿多變風格的精細刺青。

現在如果您要到洛杉磯找 Dr. Woo 刺青,第一幾乎預約不到,第二 Woo 現已離開代表 Mark Mahoney 的 Shamrock Social Club 大家庭,追求自身風格隱身於 Hollywood Roosevelt Hotel(好萊塢羅斯福酒店)的某一個房間內的新工作室,基本上就是更加難找。現在在台灣,有著與 Dr. Woo 私交的文化 icon,正進行著預約的募集活動,不論是因為眾多偶像演員而認識 Dr. Woo,或者對於 Fineline Tattoo 風格有著濃厚的興趣,不妨藉著這個機會爭取一下,讓這位世界知名的刺青大師,有機會造訪寶島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