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的本質 UNDERCOVER 2018 春夏「Spiritual Noise」系列

高橋盾再次展現 UC 的衝突美學

音樂啟發出服裝設計之靈感早已不再是什麼新鮮事,虛構樂團也在樂壇行之有年,但將兩概念相結合卻相當有 風格。設計師高橋盾(Jun Takahashi)在 2006 年構想了一家虛構的唱片公司 UNDERCOVER RECORDS,將音樂帶入服飾之中,而今年 5 月更與四個音樂單位合作,分別是三組高橋盾的虛構樂團 PUNK FLOYD、THE SPACE NURSE、THE ORGANS,和德國的空間搖滾樂團 CAN 一同合作。而 2018 春夏 UNDERCOVER 延續虛構樂團的概念,與上季就出現過的 Brain Castle 和 2089 年的 Twin Ginsberg 兩幻想樂團合作,此外也邀請日本創立 50 週年的 CREAM SODA 服飾品牌聯名,真實與虛幻;過去與未來;龐克與 UNDERCOVER 不斷擦出火花,而 UNDERCOVER 這季的靈感不僅止於音樂,也能看到《A Clockwork Orange》的台詞或是以 The Son of Man 畫作為謬思的圖像,每件服飾就像是個藝術或音樂作品,有大量的訊息與故事等著解讀,從剪裁、文字、顏色或標誌來剖析都有不同的感想。

UNDERCOV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