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表與設計師的跨界合作 SEIKO ISSEY MIYAKE WATCH 系列

從腕錶角度來觀察 6 位設計師的作品

日本腕表品牌  邀請日本服飾設計師 (三宅一生)共同設立的 ISSEY MIYAKE WATCH 系列,現也在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期間限定店販售,而我們正好藉此介紹 ISSEY MIYAKE WATCH 系列中,邀請 6 位不同領域的設計師,用各自的思維來詮釋的 6 款腕錶。

ISSEY MIYAKE WATCH GT — KEN OKUYAMA

KEN OKUYAMA(奧山清行)是位工業設計師,並擅長跑車的外觀設計,曾執行法拉利 Enzo、456 以及瑪莎拉蒂 Quattroporte 的汽車設計專案,也參與日本多款列車的外觀設計,而同名的眼鏡品牌也頗有名氣,ISSEY MIYAKE WATCH GT 傳承跑車的靈魂,黑紅配色與宛如儀表板的效果,洋溢速度與機械感。

ISSEY MIYAKE WATCH C — ICHIRO IWASAKI

曾任職於 SONY 設計中心的 ICHIRO IWASAKI(岩崎一郎),經藏有生活居家的作品,像是 Pyrex 水壺、Mutech 家用電話,給人簡潔的且充滿反思的設計,如同 ISSEY MIYAKE WATCH C,用文字與線條勾勒出和諧之美,對於大小以及空間鬆緊的拿捏合宜,傳達自然愜意的意象。

ISSEY MIYAKE WATCH PLEASE — Jasper Morrison

1994 年攝影家 Irving Penn 所拍攝 ISSEY MIYAKE 時裝系列中的″百摺″作品,啟發 Jasper Morrison 設計師的靈感,並揉合 Jasper 他自己的著名座椅設計,造就 ISSEY MIYAKE WATCH PLEASE 擁有潔淨的色調,與層層結構組成的視覺觀感。

ISSEY MIYAKE WATCH W — SATOSHI WADA

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雙門轎車,Audi A5 正是由 SATOSHI WADA(和田智)先生負責的案之一,先前曾以 Audi 的鋁輪框為元素,但 ISSEY MIYAKE WATCH W 卻是值入日式傳統美學,簡約以及「圓」的概念替錶款增挑不少禪意,也能看出 SATOSHI WADA 設計師動靜自如的設計性格。

ISSEY MIYAKE WATCH TWELVE — NAOTO FUKASAWA

也許你沒聽過 NAOTO FUKASAWA(深澤直人)的名字,但當走入 MUJI 店鋪時,掛式的 CD 播放器遠看還以為是個時鐘,與其說是簡約,NAOTO FUKASAWA 到給人樸實的感受,內部 12 角形的切割,用最簡單的方式來達成目的,沒有數字、沒有秒針,一樣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與巧思。

ISSEY MIYAKE WATCH TO — TOKUJIN YOSHIOKA

TOKUJIN YOSHIOKA(吉岡德仁)是建築設計師、也是藝術家,作品多半是潔白的色調配上質地的變化,讓人能更專注於光影之間的變化,也造就 ISSEY MIYAKE WATCH TO 的設計,用雕刻來展現工藝之精隨,簡單的刻紋卻是影子藏匿的處所,喚起筆者對「光陰」這名詞由來的記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