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靈魂注入 – Retrodandy “Alley Cats” Bowling Shirt 保齡球衫登場

多項充滿玩心的刺繡值得品味

保齡球這種室內滾球運動,在美國從 1930 年代開始,逐漸風行至全國成為全民運動,有別於其他運動服飾,進行保齡球運動著用的服裝,除了 polo 衫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保齡球衫(Bowling Shirt),如 King Louie 與 Hilton 皆是相當具代表性的服裝廠商。在設計上為方便手部活動,版型上會以較為寬鬆的呈現外,因各個地區、球隊或自身喜好加上的配色或刺繡,多元的風貌成為保齡球衫的最大特色;就連橫須賀外套盛行的年代,保齡球是非常受到美軍歡迎的運動,散佈在世界各地的美軍基地裡大部分都有設置保齡球館,而那些被派駐到美國本土以外地區享有軍餉加給的阿兵哥,因為薪水多到沒地方花,所以常到營區附近的服裝店訂製保齡球衫,繡上各種專屬於自己的圖案,也幸好有這些多金的美軍,才能讓 50 到 70 年代各國精通手工繡圖的師傅,可以留下這些精湛的作品,與橫須賀外套不同的是,橫須賀的稀有圖案,在保齡球衫反而較常出現,如果保齡球衫出現了鷹龍虎等圖樣,那就是非常稀有了。

成立於 2012 年的台灣單位 Retrodandy,結合 Retro 和 Dandy 兩個字詞,以極好的復古為號召,以高品質的用料,重現經典的美式復古風格,成為品牌的最大特色。本回 Retrodandy 與藝術單位 Salmo Works,將美式文化的代表要素之一保齡球衫,進行適合夏季著用的全新設計。除以混棉面料,使其保有絲質般手感柔軟與夏季搭配的舒適度,Salmo Works 所設計的識別圖像”The Bowling Alley Cats”(球道上的野貓),在美式諺語裡原有作弊、偷吃步的貶意,後來衍生為勉勵、激勵人們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向前行的意涵,堅持老味的刺繡工法,成為夏季時節展現個人特色的獨特單品,適合於各式休閒風格的著用。

Retrodandy “Alley Cats” Bowling Shirt 保齡球衫
Color : Black 黑 / White 白色
Size : S/M/L
Price : NTD 2,980
銷售店點:台北市南京西路 18 巷 26 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