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女力盛典 – STARDOM 女子摔角台灣大會十月開催

最後一位選手 當紅巨星紫雷伊歐參戰確定

由知名演員阿米爾·罕(Aamir Khan)詮釋印度角力選手瑪哈維亞(Mahavir Singh Phogat)的傳奇故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在寶萊塢突破 20 億的票房;NETFLIX 近期推出,以 80 年代為背景的女子影集《GLOW:華麗女子摔跤聯盟》,皆讓「女子摔角」這個運動類別,重新站上討論的熱潮。而在鄰近台灣的日本,日本女子摔角界當紅人氣團體 STARDOM,今日特別來台,並宣佈 日本職業女子摔角台灣區大賽,將於 10 月正式展開。

在日本,女子摔角於 50 年代,由豬狩定子和田山勝美,首次以非娛樂的方式,呈現在大眾眼前,1955 年第一個女子摔角團體 – 日本女子摔角聯盟(日本女子プロレスリング連盟)的成立,開啟了男子摔角以外的全新格局。至今,在多達 15 個女子摔角聯盟中,2010 年成立的 STARDOM(スターダム),以「活潑」、「刺激」、「嶄新」、「華麗」為號召,成為業界首屈一指的視覺系女子摔角團體。由退役摔角選手兼模特兒柿本風香,與職業摔角選手高橋奈苗聯手打造的 STARDOM,在原為寫真偶像的愛川柚季,轉戰摔角界後成為 STARDOM 的一員,大開聯盟其知名度,除與國內外各團體展開交流戰,也善用時下興起的秋葉原文化,一來於彈幕網站ニコニコ動画進行練習生的募集與練習節目,並廣納才藝表演者與演員,成立演藝經紀部門,在實際的訓練下,於擂台場內外,藉著摔角競技盡情發揮選手的娛樂性,也因此 STARDOM 打破過去女子摔角手與男子無異的刻板印象,帶著一絲偶像經營的意涵,更能與新一代的摔角迷建立共鳴,體驗摔角競技滿載活力的絕倫魅力。

本次 STARDOM 於台灣的宣傳活動,帶來其團體備受矚目的三位巨星:「未完成的美女戰士」美鬪陽子、「眾人的寵愛之星」岩谷麻憂及「不屈不撓的公主」美邑弘海,我國里約奧運角力國手陳玟陵也現身為活動站台。代表取締役小川先生表示,一直以來很希望女子摔角有機會於台灣紮根,今年第一次展開表演賽,未來也歡迎台灣的選手來 STARDOM 發展;陳玟陵也表示,角力與摔角有不少相似之處,希望藉本次 STARDOM 台灣大賽,讓更多人認識女子摔角與角力運動。

而在今日官方也公布了 STARDOM 來台卡司的最後一位隱藏人物,消息揭露立刻讓摔角愛好者驚呼連連。這位是紫雷依歐(紫雷イオ),擁有競技體操經驗的她,過去與姊姊紫雷美央組建的雙打團體「紫雷姉妹」縱橫摔角界,擅長於空中招式的紫雷,出道以來獲得不少頭銜,還曾榮獲 2015 年東京運動新聞社的女子摔角大賞,並受到新日本職業摔角王者棚橋弘至的青睞,賦予「逸女」的稱號。一度盛傳美國職業摔角娛樂 WWE 積極挖角的紫雷依歐,可說是當今女子摔角界最耀眼的一顆星,屆時於台灣大會將有什麼精彩的表現,國內外的摔角迷已引頸期盼著。

難得與日本知名女子摔角手面對面,編輯部也抓緊機會與三位選手作了簡單的訪談。

三位成為職業摔角手的起點可否與我們分享。

美鬪陽子:我以前從事汽車零件銷售員的工作,並擔任極真空手道的助理教練,後來把工作辭掉後,有一次買格鬥技雜誌,發現 STARDOM 創辦人柿本風香小姐的專欄,投稿過程中,我得到風香小姐的回信,並邀請我觀賞練習,因緣際會下一腳踏入女子摔角界。

岩谷麻憂:兩年前我對於未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夢想與希望,幾乎是足不出戶,我的二哥很喜歡女子摔角,因此一次機會下帶我去看了 STARDOM 的比賽,面對台上選手們的熱情,突然自己也喜歡這樣在台上奮鬥的感覺,也因此最後報名參與培訓,現在拿下了紅、白兩條腰帶,讓我會更全力以赴面對所有挑戰。

美邑弘海:在還不認識女子摔角之前,我覺得女子摔角感覺就是拉扯頭髮,很暴力血腥的感覺,直到看了 STARDOM 的比賽,才發現不是這樣,也讓我很想加入團體以一位摔角手為目標,因此參加了報名,希望成為一位讓人難以忘記的優秀選手。

如何面對職業摔角這份工作帶來的傷害。

美鬪陽子:過去我有五年離開職業摔角,到 2016 年正式回歸,身上有些傷,像右手無名指的肌腱其實已經斷裂無法彎,牙齒也有受傷,不過這是我選擇的道路,盡可能保護自己外,就是堅持走下去。

岩谷麻憂:進行表演或練習,有時過招會有點痛,不過目前沒有受過什麼傷害,所以 ok 的。

美邑弘海:出道前的練習,其實經歷了兩次鎖骨骨折,但為了夢想還是要堅持下去。

私底下三位有什麼休閒的嗜好。

美鬪陽子:我喜歡出門逛街。

岩谷麻憂:在家裡我有三隻貓一隻狗,所以沒事的時候都會在家裡陪孩子們。

美邑弘海:我的話喜歡做美甲光療。

有無憧憬的摔角選手。

美鬪陽子:我沒有特別想成為誰,一路以來我都是以自己為目標,反而希望我能努力,成為其他人感到憧憬的選手。

岩谷麻憂:我喜歡飯伏幸太,他有著華麗的飛空技,身手也相當矯健。

美邑弘海:我一直很注意中邑真輔,他的個人特色相當強烈,這部分是我嚮往並學習的目標。

STARDOM 日本職業女子摔角台灣區大賽將於 10 月 21 日,於 ATT SHOW BOX 熱烈展開,集結 12 名人氣選手展開力與美的精彩賽事,喜愛摔角運動的讀者朋友切勿錯過,這場第一次於台灣舉辦的女子摔角盛典。

STARDOM 日本職業女子摔角台灣區大賽
演出日期:2017/10/21 (六)
演出時間:入場 17:30 開場 18:00
演出地點:ATT SHOW BOX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購票方式:KKTIX 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指導單位:台日文化經濟協會
主辦單位:橘創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遊戲橘子、JV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