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歸南 – FireBall Fest. 火球祭不可錯過的四場演出

今夏的音樂高潮將於本週末熱烈展開

TM paint,過去曾為 PIZZA OF DEATH RECORD、PUNKFOOLIC! BAYSIDE CRASH 音樂祭、AIR JAM 音樂祭、京都大作戰、Hi-STANDARD、KEN YOKOHAMA 等一線音樂廠牌與演唱活動繪製宣傳圖像,成為日本知名的龐克繪師;在他筆下呈現的蓮池潭「龍虎塔」與海港風景,即將為夏季尾聲帶來最高潮。由出身高雄知名樂團滅火器 Fire EX.領軍,結合大港開唱團隊舉辦的 2017 FireBall Fest. 火球祭,即將於週末登場,繼大勢獨立樂團 Hyukoh 再度登台(8/27 16:30 虎舞台),起點編輯部本回挑選四場不可錯過的演出,這個週末就讓我們一起嗨翻南台灣吧!

(8/26 18:00 龍舞台)

由 Sunny(主唱/吉他)、阿雞(吉他)、CK(吉他)、阿達(鼓手)於 2006 年成軍的 Supper Moment,走過地下的獨立時期,2010 年躍升主流,2011 年曾於台灣海洋音樂祭進行演出,獨特的渾厚聲線以及詞曲中傳遞的正面意涵,甚至於 12 年香港反國教期間演唱反國教歌曲,2015 年拿下叱咤樂壇組合金獎,並在 2017 年為運動電影《點五步》獻唱主題曲〈沙燕之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成軍逾 10 年,並譽為香港殿堂級傳奇搖滾樂隊 BEYOND 之後最重要的搖滾樂團,Supper Moment 將為火球季點燃一股暖色的火花,讓樂迷盡情享受來自香港的溫暖力量。

 

MONGOL800(8/26 18:50 虎舞台)

如果沖繩代表的元素有苦瓜炒豬肉、安室奈美惠與橘子新樂園,那麼 2012 年曾化身沖繩觀光大使來台開唱,由上江洌清作(主唱/貝斯)、儀間崇(吉他)、高里悟(鼓)於 1998 組建的 MONGOL800,更是無可取代的沖繩代表。因 2007 年造成轟動的富士月九劇,由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主演的《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將 2001 年作品〈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作為插曲播送引爆全民熱潮,吸引多位歌手翻唱外,至今仍是日本卡拉 OK 畢典單曲之一;對成長地抱持熱愛的 MONGOL800,更是少數婉拒 NHK 紅白歌合戰邀請,選擇在故鄉與歌迷共度跨年夜的樂團,甚至於 2009 年起於沖繩舉辦「What a Wonderful World!!」音樂祭,將更多優秀音樂人帶往這片熱愛的土地,過去的熱血高中生成為了熱血的大叔,MONGOL800 將以不變的舞台魅力、歡笑與喜悅,為火球季引進一道來自沖繩的活力豔陽。

 

(8/27 17:30 龍舞台)

日本殿堂級龐克搖滾團體 Hi-STANDARD 一手企劃的 AIR JAM 搖滾音樂祭,結合龐克、搖滾、滑板、極限運動與街頭文化,甚至邀請國際知名覆面藝術家 Rockin' Jelly Bean 繪製活動海報,參與這傳說級音樂季的代表樂團,更被賦予「AIR JAM」世代的名聲。其中於 1995 年成軍,集結 TOSHI-LOW(主唱)、KOHKI (吉他)、MAKOTO(貝斯)與 RONZI(鼓),身為 AIR JAM 世代前三大指標樂團的 BRAHMAN,將 Rock、Emo、Melo-Punk 與日本民俗音樂巧妙揉和,以少見的龐克底蘊與極具爆發力的現場演出,縱橫 Rising Sun Festival、FUJI ROCK、AIR JAM、京都大作戦等知名音樂祭,今年四月更推出讓人血脈噴張的新單曲〈不倶戴天〉,10 月推出與 the HIATUS 靈魂要角細美武士聯手打造單曲〈今夜〉,2018 年更將挑戰日本武道館,舉辦「八面玲瓏」演唱會。還在物色一個好衝撞的演出場次嗎?這道來自日本東北超過 20 年的旭日烈陽,將讓火球季聲勢更加壯大。

 

SUM 41(8/27 20:10 龍舞台)

只要是身處過熱音社,或者經歷過 90 年代絕對不會陌生的流行龐克代表,身為與出身加州的年輕歲月(Green Day)、眨眼182 (Blink-182) 齊名的龐克勁旅,集結 Deryck Whibley(主唱/吉他)、Dave Baksh(吉他)、Thomas Thacker(吉他)、Cone McCaslin(貝斯)與 Frank Zummo(鼓手),1996 於加拿大成軍的魔數 41 (SUM 41),2001 年以〈Fat Lip〉單曲融合嘻哈饒舌的全新意象,奪得 Billboard 搖滾歌曲榜冠軍,宣告流行龐克世代的來臨,《All Killer, No Filler》仍是至今相當具代表性的代表專輯。2012 年 4 月曾來台舉辦演唱會的 SUM 41,2016 年推出第六張大牒《13 Voices》,並於今年參與日本超弩級音樂祭 SUMMER SONIC 的演出,途中鼓手 Frank Zummo 演奏了一段 Linkin Park 的〈Faint〉,更引爆全場騷動。過去曾帶出〈In Too Deep〉、〈Still Waiting〉、〈Screaming Bloody Murder〉與〈The Hell Song〉等炙手可熱的單曲,還不認識 SUM 41 的讀者朋友沒關係,別錯過這顆來自安大略的猛爆豔陽準沒錯。

除在火球季迎接滅火器 Fire EX 今年國內最後一場大型專場演出,包括奪下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火燒島,新加坡備受矚目的 The Summer State,與將在火球季獻上告別作的超速之犬the dog of overdrive猛虎巧克力 Chocolate Tiger,匯聚眾多台灣優秀的音樂人/團體,滿載汗水、淚水與歡愉,以及豐富的聯乘企劃與週邊活動,今夏南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級音樂盛典,將帶您體驗音樂的多元魅力。

 

2017 FireBall 火球祭

表演地點:高雄展覽館 Kaohsiung Exhibition Center / 高雄市成功二路39號
表演日期:2017 年 8 月 26-27 日
售票請洽:KKTIX拓元高鐵套票(需在ibon機台購票取票)
Overseas Ticket Purchasing Information click here

演出陣容:

Sum 41(CA) |滅火器 Fire EX.MONGOL800_info [Official](JP)| Brahman(ブラフマン)(JP)|혁오 hyukoh(KR)|Supper Moment(HK)|The Summer State(SG)|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隨性 Random胖虎 punkhoo麋先生 MixerTrash猛虎巧克力 Chocolate Tiger白目樂隊 The White Eyes非人物種 Inhuman怕胖團 PA PUN BAND晨曦光廊-Sun Of MorningConstant & Change 康士坦的變化球瑪莉咬凱利 Mary Bites KerryINFERNAL CHAOSBEYOND CURE(BC五人眾)Destroyers 擊沈女孩一點生OBSESS超速之犬the dog of overdriveThe Roadside Inn奮樂團拾音['Pickʌp]一步 One StepBurning Island 火燒島粗大Band / Thick Big Band負極高壓電 Cathode Freak謎路人 Way of Puzz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