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master-piece 2017 秋冬新品展示會

KEEDAN RECAP

2017 秋冬新品展示會

立於 1994 年,來自大阪的知名包袋品牌 (master-piece) ,如同品牌名闡述的「大師之作」意涵,像是強調收納機能 GAME 系列、防水皮革建構的 SIENA 系列,為喜愛獨特性格的消費者提供客製服務,或者與 DELUXE STUSSY、FDMTL 與 TAMIYA 等豐富的品牌聯乘,兼具流行感與機能性的設計,將來自關西的熱情與「Made In Japan」的職人驕傲深深烙印於消費者心中。

2017 年秋冬,MSPC (master-piece) 一口氣推出 HUNTER、LINK-BD、DELTA、Switch、Revise、Venom、Gloss、RALGO、SPREAD、SPEC、Field、RAD、Brass 以及再次與 nowartt 攜手的聯乘作品,多達 14 種包袋的面相,細選 14 位在紐約各個領域活躍的日本職人參與拍攝,以符合現代生活的實用包袋呈現出各式 lifestyle 以及場景,在本次秋冬展示會上正式與台灣的消費者見面,更邀請了日本 master-piece 設計團隊親臨現場,藉由實地的體驗,讓大家一窺 MSPC 的獨特魅力。

Special Interview
With
Team MSPC

久岡伸太朗
(SHINTARO HISAOKA)

master-piece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與眾多領域品牌的聯名與別注包款,而主要促成這一切的就是 Big Three 當中的久岡伸太朗,2003 年入社 MSPC CO., LTD.後,以豐富的創意負責所有聯名企劃的提案與審核,久岡先生可說是活化 master-piece 品牌力的關鍵人物。

永田勇一
(YUICHI NAGATA)

早年經歷於設計公司內負責商品設計,於服飾品牌公司內負責業務、生產及 PR 公關後,於 2005 年入社 MSPC CO., LTD. 。 多年來在 MSPC CO., LTD.負責起 WEB、視覺設計、廣告及行銷眾多領域工作,多元的經驗造就永田先生為 master-piece 的 Big Three 當中,主要的設計企劃。

藤井安
(AN FUJII)

打從 2001 年入社 MSPC CO., LTD.的藤井安,從公司基層起步,因此熟知品牌所有歷史與文化,其對於包袋品質的責任 感與市場需求的敏銳度,即便資深至今卻依舊事必躬親的個性,也讓藤井成為 Big Three 當中的看板人物,2013 年上任 品牌總監。

創作的靈感來源來自何處。

永田:主要還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得到很多的靈感,自己在使用每一個 MSPC 的包款時,就會有「這邊是不是修改一下,或者這邊增加點什麼會更好」的想法,我們也會從這些靈感去檢視、討論,進而形成下一個設計的繆思。

覺得一個包袋最重要的設計環節是什麼。

永田:不論看自社品牌或者在外面看到他社的競品,除了包型之外,我還是會最重視材質的部分,用什麼材質,這個材質厲害的地方在何處,是我會花更多心思去研究的。

請問三位最喜愛使用的包袋材質。

藤井:我最喜歡的是尼龍材質,在 MSPC 有許多使用我們獨家研發尼龍製成的包袋,也透露出我個人的喜好,對於尼龍的相關製品我也比較敏感,會特別花時間研究。

永田:我特別喜好天然的材質,比如說棉這種帆布類的面料,可以用時間去培養把玩,觀察經年累月下的變化,跟皮革的呈現又相當不同,其實非常有趣。

久岡:我喜歡的是皮革類。不論是皮革的年齡或者使用的部位,甚至做異素材拼接,所有呈現出的質感都相當不同,可以有相當多的玩法。

有什麼想要嘗試尚未實際施行的設計。

久岡:我們有想過如果可以充電的包包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就是材質與電本身就能相容的結合,類似我們之前推出過太陽能包款的概念,或者是維持耐用強度,但是更輕的材質,這部分是我們一直在挑戰的。

印象最深的設計或者合作。

久岡:與 nowartt 的合作還是印象最深刻。nowartt 是個專門於藝術家圖騰織物的品牌,第一次 nowartt 的聯乘合作就是與我們 MSPC,幾乎每一季我們都有合作,到這次已經是第十三回,在這些合作過程我們也很高興見到 nowartt 在知名度與銷售都是成長的,能夠彼此有想法上的切磋一起進步,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有無注意的品牌或設計師。

藤井&永田:因為我們只注意 MSPC,久岡就是我們很注意的設計師。(大笑)

久岡:我一直很注意美國藝術家 James Turrell,他也有「光影的魔法師之稱」。

如何看待今日的包袋市場。

藤井:要說趨勢或者預測其實有點困難,但可以肯定的是,包袋市場還是掌握在客人手中。因為所有包款,同一個款式,不同的人背就會展現不同的 style,所以即便是很簡單的包型,大眾化下不同的年齡層、職業都能著用,進而有不同的表達方式與個性,市場還是可以無限延伸,對於 MSPC 我們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穩固品牌概念,堅持我們要做的事情,持續往國際化邁進。

用一句話形容 MSPC,三位的選擇是。

藤井:多功能。

永田:挑戰者。

久岡:讓人感到驚艷。

本回 master-piece 2017 AW 新品展示會,除提供最新一季秋冬商品讓大家搶先體驗,Work Shop 皮革製品體驗、限量商品預購活動,以及世界首間手沖日本茶專賣店-東京茶寮的活動參與,為展示會營造了高度的人氣。採訪過程中永田勇一也與我們分享了自身使用的 MSPC 單品。看得出圖中哪一個是使用過哪一個是全新品嗎?這系列特別的是使用了日本的傳統織藝 – 西陣織,結合皮革展現 MSPC 自豪的異素材工法,上面為永田先生使用了十年的單品,可以感受得到經過歲月洗禮,反而更顯耀眼的感覺,這種在日常生活中,能帶給人會心一笑的高品質,正是 master-piece 值得細心品嚐的醍醐味。

master-piece MSPC PRODUCT

台北忠孝總店:TEL .02-8771-812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25號1F

誠品信義店:TEL .02-2722-5687
台北市信義区松高路11 號1F

新光三越南西店:TEL .02-2581-7511
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南西店三館2F
 
SOGO 忠孝店:TEL .02-8771-6642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6F
 
漢神巨蛋店:TEL .07-586-9704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7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