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下的科學計算 NikeLab Nike A.A.E. 1.0 系列

NikeLAB 首次登上台灣 Nike 官網

開啟了一項新的實驗計畫 Nike A.A.E. 1.0(Nike Advanced Apparel Exploration 1.0,簡稱 A.A.E. 1.0),透過模擬科技來探索服飾與人體間的相對關係,試著想看看若將人體動態的地圖拼湊起來,轉變成運動為主導的編織樣式,或許會打破服飾限制成為第二層皮膚。Nike A.A.E. 1.0 以上述的概念為基礎,加入肌肉動作、空氣流體,排汗系統和人體體溫熱分佈圖等不同參數,匯集成一張統計過後的數據,最後再將數字轉化為無縫線織面,因此能夠在同一件服飾上滿足不同的功能需求,像是背部的通風性,或是胸部所需的包覆性都能一一滿足,正如 Nike 服裝設計副總裁 Kurt Parker 所說,「我們只需要把編織機台設計好,已不再需要剪裁和縫合的各種材料,只要使用一種材料, 一切就可以快速完成,它將我們帶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境界。」

來自國外網站 Notre 的形象照,以大地氣息做詮釋,別具壯麗之感。

NikeLab Nike A.A.E. 1.0 系列
發售日期:9 月 14 日起
發售地點:台灣 NikeLab 與 INVINCIB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