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關於 VICTORINOX 秋冬的三大重點

人氣演員鍾承翰魅力詮釋

1884 年由卡爾.埃爾森納 (Mr. Karl Elsener) 於瑞士宜溪鎮創立的 ,從紀念母親的「Victoria」,到加入不鏽鋼名稱「Inox」,成為今日常見的 Victorinox,過去因瑞士軍方發配給士兵配用而成名,進而成為全球十幾支軍隊的標準裝備,作為多功能及高耐用性的表徵品,不僅上山、下海甚至前進太空,Victorinox 展現了瑞士製造的職人工藝,也是 90 年代美國影集百戰天龍馬蓋先(MacGyver)的最佳夥伴。經過百年歲月的洗禮,Victorinox 將商品線拓展至廚刀、腕錶、旅行箱包與香水等品項,甚至與當代的流行 icon 結合,讓 Victorinox 脫離軍隊配備的既定形象,成為兼容時尚的生活隨身工具。

本回編輯部來到位在中山北路的 Victorinox 台北老爺酒店形象店,進行 2017 秋冬新品的巡禮,在今年 Victorinox 帶來哪些重要的作品,跟著起點搜查線的腳步來一探究竟。

Victorinox Lexicon Travel Gear

以全新專利製模技術打造的 Victorinox Lexicon Travel Gear 系列,以瑞士軍刀多功能設計的靈感,配備多項實用工具,推出包括一款登機型旅行箱及三款旅行箱。有黑色及鈦銀色供選擇外,行李箱內附防水拉鍊袋、易清潔拉鍊隔層及可靈活拆卸的西裝防皺套袋,箱內手把間設有兩個拉鍊網袋隔層,方便收納雜物,X 形壓縮帶能確保已摺好的衣物不易移位,另將滾輪及把手嵌入旅行箱之中,創造更多儲物空間。特別的是登機箱的部分,在行李牌下內藏原子筆與 SIM 卡退卡針,並能運用自身的行動電源與登機箱結合,變身為行動充電裝置,讓登機箱變得更具功能性,全球 1+ 10 年保修服務,也符合商務人士的諸多需求。

Victorinox Lexicon Travel Gear

Lexicon Frequent Flyer 硬殼登機型旅行箱 參考售價:NTD 16,800

Lexicon 中型硬殼旅行箱 參考售價:NTD 21,800

Lexicon 大型硬殼旅行箱 參考售價:NTD 23,800

Lexicon 特大硬殼旅行箱 參考售價:NTD 25,800

Victorinox x Nespresso Livanto 瑞士軍刀

繼 Victorinox 於 2016 年與雀巢集團子公司 Nespresso 首度合作,慶祝 Nespresso 回收鋁製咖啡膠囊 25 周年推出 Pioneer 限量版,成為第一款利用回收 Nespresso 膠囊製造刀殼的瑞士軍刀。以阿拉比卡頂級咖啡豆 (Arpeggio)頂級咖啡膠囊製成紫色瑞士刀,本回 Victorinox 再次與 Nespresso 合作,選擇帶有烘烤與焦糖香的莉梵朵( Livanto) 咖啡膠囊為基底,每一把棱紋鋁製刀殼以大約 24 個膠囊製成,經過電鍍處理,並結合七項實用功能,色系上也與莉梵朵的意境相符,展現雙方對於環保議題的共識。

Victorinox x Nespresso Livanto 瑞士軍刀

發售日期:2017 年 9 月

參考售價:NTD 2,080

Victorino I.N.O.X. Tianium Sky High 鈦金屬限量腕錶

Victorinox I.N.O.X. Titanium Sky High 鈦金屬限量版腕錶,靈感啟發自經過火箭專家認證的降落傘繩,以及太空漫步時所穿著的裝束,並通過針對產品特色進行的 130 項檢測,包括極端氣候下,重複曝露劇烈溫差之下的耐受性,以及海拔 33,000 米的高度測試,Naimakka 傘繩錶帶,繩蕊部分則使用曾直接用在登陸火星機械人內部的 Technora® 專利材料,傘繩也曾用於維修哈勃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時空膠囊錶盒右上方,具有放大效果的透明防撞墊,以太空人的頭盔為發想,為錶身帶來絕佳的防護,帶有 NASA 色調(紅、白、藍)的天然橡膠錶帶,與復刻太空人隨身標準配備的紅色軍刀款式,傑出的功能設計更適合各種風格的著用。

Victorino I.N.O.X. Tianium Sky High 鈦金屬限量腕錶

發售日期:2017 年 9 月

參考售價:NTD 31,000

Special Guest : Hans Chung

2014 年以《刺蝟男孩》入圍第 49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隔年以公視年度大戲《一把青》演繹功力廣受好評,今年與安心亞合演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的知名演員鍾承翰,喜歡野外活動、浮潛、衝浪,甚至連時下流行的 SUP (Stand Up Paddle) 立槳水上運動,成為近期喜愛的運動。除本身就已擁有 Victorinox 的瑞士刀,聊到本次的秋冬新品,鍾承翰最喜愛的還是手上這只 I.N.O.X. Titanium Sky High 鈦金屬限量版腕錶。「我自己算是一個滿有冒險精神的人,所以很喜歡野外及海上的活動。I.N.O.X. Titanium Sky High 手錶除了帶有太空意象的設計,像太空人頭盔的透明防撞墊讓我相當喜愛外,我覺得錶身的救命繩設計,當在戶外真正遇到問題,也能適時的增加功能性,加上隨組附上的太空人瑞士軍刀,讓我覺得更加的實用。」鍾承翰也分享一個切身的經驗,過去曾經購入仿間的瑞士刀,但卻不堪使用而損毀,讓他有著一分錢一分貨的感觸,因此更成為 Victorinox 的愛用者。

現在的 Victorinox 根據功能的不同,有著尺寸的分野,甚至女性讀者購入作為鑰匙圈般的配備,也在功能性之外,成為 EDC (Every Day Carry) 的最佳飾品。如果您不想把一項項用具放入隨身包中,一把小巧的瑞士刀,相信能帶給您更多的便利性,同時也突顯個人獨特的個性與品味。

Victorinox 官方網站

Victorinox 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