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TOUMEI 繽紛玻璃花器,讓綠意更盎然

插花零失誤

keedan daily tooling
glass vace

TOUMEI

真的,住在不到8坪的都會小套房裡,還養了兩隻貓,實在很難在桌子或櫃子上放任何易碎物品,連裝化妝水的玻璃瓶都怕被推倒灑一地,想要擺個雅緻的花瓶在房間裡裝氣質是不太可能的事,若排除空間夠大又能排除貓咪手賤的可能性,對賞心悅目的花器和居家植栽相當著迷的我,一定會想把家裡弄得花花綠綠,最理想的狀態,大約就如同赤峰28店面的氛圍吧!

上回,起點編至小器赤峰28綠意盎然的一樓店面尋寶時,雙眼被木板陳列架上繽紛剔透的容器吸了過去,這兩排高低、胖瘦各不同的對稱形玻璃瓶,不特別說,可能還會誤以為它是裝了彩色藥水的化學燒瓶,擺在素雅的小器店內顯得特別摩登,無論是擺放充滿生氣的鮮花,或適合入秋的乾燥花材皆非常襯托。

photo source from 小器赤峰28 Facebook

這色彩純粹又富有幾何趣味的花瓶,是由高橋漠、和田朋子夫婦倆,在2016年於日本福岡所成立的日本新銳品牌 TOUMEI(透明),除了徒手吹製日常用的器皿和飾品等玻璃製品,也擅長將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自然素材,結合回收的玻璃工藝品和彩繪玻璃,化為一個個造型多變,且充滿趣味與張力的作品。在他們的巧手下,玻璃不僅是安靜的容器,更能隨著光影、色彩以及器物創作職人的情感,展現出令人屏息的火花。

若你有機會至雄獅星空現正展出的「透明」TOUMEI GLASS EXHIBITION 逛逛,先一覽那充滿獨創性造型的作品,再回頭欣賞這簡約又實用的花器,必定會更懂得藝術家在注入的美學精神。

photo source from toumei-glass.com

CLOSE UP !

TOUMEI GLASS VASE 共有四種尺寸可供選擇,圓潤的曲線配上鮮豔的單色彩瓶身,前後交疊擺放時更能隨光線製造出奇的色彩效果。編輯建議可選擇兩種大小的花瓶一同擺放,藉由尺寸差異為空間製造韻律感。

BASIC INFORMATION :

產地:日本
尺寸&售價:
XS 口徑 24 55 70 / NT$ 1,730
S   口徑 20 75 90 / NT$ 1,910
L   口徑 30 80 150 / NT$ 3,410
TALL  口徑15 68 200 / NT$ 3,6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