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線無戰事 Alice Lawrance 2017 秋冬 Western Front 系列

來自台灣並於韓國發跡

在國外的介紹中,大多會以韓國品牌作為解釋,但有趣的是主理人之一的 Will Lee 卻來自台灣,輔大織品系尚未畢業就往海外發展,最初在韓國是擔任品牌模特兒,像是 thisisneverthat、O!Oi 都有他的蹤跡,也因為模特兒的身份與韓國獨立樂團 hyukoh 的主唱兼吉他手吳赫成為好友,從 Will Lee 的個人社群可看出兩人私交甚篤,也可明顯發現 Will Lee 喜愛的服飾品牌,但對於設計他有個令人讚賞的態度,不與喜愛品牌做類似風格,喜歡就用購買去支持,而不是做一些很像的東西。

2017 春夏是 Alice Lawrance 發表的第一季作品,不走潮流品牌取向,而是闡述在生活中的經驗,以製作設計為本,受到日本與台灣選貨店的青睞,至於 2017 秋冬主題定調為 Western Front,拼接的元素就如同英德兩軍交戰,運動褲則象徵 1914 年聖誕夜中,非官方的休戰事件,沒有戰爭只有美酒和足球娛樂,反戰的氛圍用花朵、蕾絲和周杰倫的一曲《止戰之殤》來呈現。

或許也能從形象影片感受,由韓國攝影師 bang jae yeob 執導,時間點設定在 12 月 27 日後,憂鬱的眼神、無止境地等待以及想逃離的心情,都是期盼著戰爭結束的寫照。

Alice Lawrance

台灣可於 Less Taiwan 購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