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回顧 / DATS 首度台灣巡演為搖滾印象帶來全新衝擊

備受矚目的樂團新銳值得持續留意

(pic :  / SHAME love

由杉本亘(主唱)、伊原卓哉(貝斯)、早川知輝(吉他)、大井一彌(鼓手)所組成的 4 人樂團 DATS,以二十出頭的年少之姿,將搖滾音樂注入 dance 與 beat 的脈動,成為新世代電子搖滾的新銳樂團。今年三月所發行的首張限定單曲〈Mobile〉,由活躍於 METAFIVE 的成員砂原良徳擔任 Mastering Engineer 之外,remix 版本也邀請除了 DATS 外,在樂團編制加入 VJ 影像創作的年輕特色樂團 yahyel 成員杉本、大井兩人操刀,甫釋出便在日本當地造成搶購熱潮,不到一天的時間,多家唱片行便紛紛貼出完售告示,今年六月發行成團首張專輯《Application》外,在 Tower Records「 No Music,No Life. 」 6-8 月封面,搭配該期「在一切只用讚數思考的時代,用音樂無所畏懼的回敬一擊!」標語,DATS 以全裸之姿大聲宣告著,屬於 DATS 的時代已然來臨,夏天更登上 Fuji rock 等各大音樂祭舞台,可說是現今日本最備受矚目的新銳樂團之一。

此回 DATS 發佈了海外巡迴的消息,更特別將台灣定為此次巡迴的壓軸場,經浪漫的工作室籌劃,上週末於 帶來台北專場演出,在〈AMAZON〉一曲驚艷開場下,為我們所認知的搖滾音樂注入了如霓色迷幻的電子色彩,中間一度將鼓搬下檯面與樂迷一起同樂,令在場樂迷驚喜萬分、現場歡呼不斷,絲毫沒被外面的豪雨澆熄牆內的熱情。

面對經常性使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這所謂的「SNS 世代」,DATS 團員們身處其中,面對這個因網路而連接起的世界產生的見解,藉由《Application》專輯抒發了對於這世代的想法。「究竟現在東京的年輕人正在流行什麼呢?在這個時代又是如何獲得情報與互相溝通的呢?」,以自身角度的觀察代替批判,側寫下了他們眼前的風景,DATS 正透過歌曲締造電子搖滾的新視界。

Set List @ DATS live in THE WALL Taipei

1. Amason

2. Tinnder

3. Mobile

4. Netflicks

5. health

6. session

7. Patagonia

8. Run

9. Candy girl

10. Heart

EN1. Ja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