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獨家 / ROXY 全球設計總部參訪 探究品牌 DNA

Feminine & Boyish
Feminine & Boyish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0791

全球設計總部參訪 獨家直擊探究品牌DNA

對於 ROXY 來說,一年四季總有新鮮事,每三個月就會改變一次主題、改變印花、與新的合作夥伴推陳出新,把所有前置的準備工作算進去的話,在安靜的法國西南小鎮裡的設計總部可是忙得不停。

從鄰近海邊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下來轉個彎,ROXY 的設計總部就是這麼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地理位置上位處法國境內,但其實是緊鄰西班牙邊境、到海邊不過五分鐘車程的位置。

本次接受我們專訪的法國藉設計師 Marie Lauga,擔任著 GLOBAL HEAD OF DESIGN ROXY 工作的她已經在總部工作超過十年,當我們聊到設計總部的地理位置時也提到 「雖然 ROXY 的設計總部位處於充滿時尚風格的法國,但並不意味著 ROXY 品牌特別強化與法國的連結」,ROXY 設計人員們擅用了這個地方的基礎去積極探索世界其他各地的元素,可以說不斷在尋找 ROXY 未來的靈感來源,「澳洲、美國與日本都曾經是我們設計裡出現的概念元素。」Marie 為我們補充。

身為設計主導工作的她總是從各地不同的美學細節裡抽絲剝繭,找出符合 ROXY 品牌基因的視覺基礎,每三個月更新的節奏已然成為她習慣的步調,「包含童裝、服飾、配件、泳衣…所有項目我們每三個月就會有一次改變。」帶著微笑與幹練氣息的 Marie 笑著說「這可是相當快的步調。」

關於本季的設計靈感 ROXY 90's浪漫主義,Marie 表示「我想這是呼應了現在的一個氣氛,九十年代無疑地是近來相當受到歡迎且引人探索的一段過去,尤其 ROXY 也是誕生在九十年代的一個品牌,這驅使了我們回頭去尋找啟發了整個品牌的一個根源,Romantic 可以說是我們在挑選布料時的一個想法,是在打造印花圖騰時,存在所有設計師腦中的一個共同印象。我很幸運能夠擁有傑出的平面設計師們協助,這次的碎花圖騰中包含了植物與水的意象,兩者對 ROXY 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元素,我們也刻意地將他們混和在一起。」

九十年代的確是近來熱門的風格趨勢,但我們仍然好奇為何 ROXY 會以此作為主題?「這並不是某一位設計師或是我個人所提出的,而是這是所有喜歡 ROXY 的朋友可以感受到共鳴的一段時光」Marie 與我們說明「ROXY 品牌就是成立於九十年代,從提供泳裝系列開始,逐步發展出完整產品線,並特別針對喜愛衝浪或滑雪等戶外運動的女性提供產品。我們想要藉由這次的作品展現那個美好年代。」

在充滿情懷的浪漫之中,作為一個專注女生運動員的品牌,Marie 強調「即使是浪漫,我們也不忘從運動員身上找尋共同的元素,全心全意打造出適合她們穿著的設計。我們希望帶來具有女人味、有點女孩子氣、可愛感覺但是同時讓人感受到浪漫氣息的設計 這是很真實的一個故事 像是混和了不同氣息的一次設計。」

當被問到讓女生穿起來 sexy 的小秘訣時,Marie 卻給了我們一個意外的答案「性感並不是最好的詮釋文字,我想Roxy的女生是可愛的、帶有孩子氣而且美麗的。」

sexy is not necessarily the right word.

ROXY woman is also cute,
she's feminine & boyish,
she's beautiful.

Marie Lauga, GLOBAL HEAD OF ROXY DESIGN

sexy is not necessarily the right word.

ROXY woman is also cute, she's feminine & boyish,she's beautiful.

Marie Lauga, GLOBAL HEAD OF ROXY DESIGN

此季所選用的顏色珊瑚藍(Carol Blue)同樣也是總部的設計師們腦力激盪下的成果「我們有四位專職設計師專心於圖紋與色彩的,在開始設計之前我們會閱讀許多相關資訊,最後所選用的這個配色具有時尚的風格同時能夠帶入品牌特有的科技成分,對於泳裝或是一般服飾都擁有非常好的效果。」

不管是剪裁、用色或花紋,在設計師想法裡頭,各種元素總是會回到品牌特色「最核心的還是屬於 ROXY 的品牌基因,像是 SAND TO SEA 水陸兩用概念、FITNESS 活動等等,你可以從這些部分去感受到這個品牌最獨特的一面,我們也把這些內容帶入適合每日穿著的服飾裡面。」

法國 ROXY FITNESS 活動

緊鄰著 WSL 世界衝浪大賽的是在 2017/10/8 早上舉辦的 #ROXYFITNESS 活動,前陣子才在台北盛大舉辦的 ROXY FITNESS 活動是一項包含 跑步、沙灘瑜珈及 SUP 立槳衝浪 3 in 1 的水陸運動,當天在法國 Hossegor 所舉辦的活動有接近1000人參與,於初秋清晨十度低溫裡頭展開,在 ROXY 活動的魅力集結之下,本來安靜的衝浪小鎮現場頓時顯得人潮洶湧,在自然森林圍繞的環境裡所進行了各項賽事。

L1002127

湧入超過兩百名參賽人員的 Hossegor 運河其實並不特別壅塞,也許稍微難停車了點,但是也有不少人從運河周圍划著自己的 SUP 板子橫跨湖面前來參賽,比賽大約繞行了半個湖面,第一二名競爭相當激烈,最後是回到岸上提著 SUP 板快跑才分出了最後勝負。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2372

緊接著的 6K 跑步賽事是另一個階段的比賽,長長的人龍感覺得出來比前面激烈的 SUP 多了些歡樂與挑戰自我的氣氛,全程在環湖的泥土路段進行,路面條件並非為了競速而打造,但是在太陽升起仍然帶著些涼意的10度氣溫裡頭,跑上這ㄧ段環湖路徑絕對是心曠神怡。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2536

壓軸的瑜珈活動就在沙灘上進行,早早鋪好的沙灘巾相當壯觀,以靜態伸展為主的瑜珈也相當適合在兩波激烈賽事之後紓緩運動員的身心,在舞台上講師指導下完成 #ROXYFITNESS 的活動,隨後也在這個場地裡由具備創作歌手身份的 ROXY 衝浪選手 Justine Mauvin 舉辦了小型的演唱會。

名模 王心恬 的參訪心得

這次的法國參訪行程, ROXY 品牌邀請了一向熱愛運動的名模王心恬同行,前陣子剛從夏威夷旅行回來的她對於生活一直有著自己的主張,由於親身經歷的關係,對於海洋環保與動物公益等議題也都持續地相當關注;對於這次能夠有機會來到遙遠的法國西南岸衝浪勝地 Hossegor 第一線參與 WSL 衝浪盛事更是顯得非常興奮!除了進到品牌設計總部參訪之外,身為台灣 #ROXYFITNESS 活動大使的她也特別把握這次難得機會,下場參加了在法國舉辦的這場「微三鐵」#ROXYFITNESS 活動。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0817

見到 ROXY 設計師的感覺...

第一個想法就是…身為 ROXY 粉絲的我終於見到設計師本人了!其實我有好多問題想要問設計師,但是來到總部的設計中心並見到設計師,突然覺得有些問題自然而然的解答了,可以感覺得出來設計師 Marie 擁有相當繁忙的工作,但是從對談與她本人的穿著上,那種來自法國女人的優雅與個性,我想這些都自然而然的建立起了 ROXY 現在的風格與模樣。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0611
總部錄音室的 Audio Engineer and Manager , Ken Ploquin 為我們示範與說明
roxy-innovative-headquarter-france-global-head-of-design-MARIE-LAUGA-1002666
法國衝浪選手 Justine Mauvin 在 ROXY FITNESS 活動當天的演唱

法國 ROXY 之行給妳留下的印象是...

這次實際走訪品牌核心的設計總部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感受到 ROXY 對於品牌選手們與粉絲的交流與互動;像是這次法國舉辦的 #ROXYFITNESS 活動,參與人數相當很多之外,現場的大家彷彿有種默契,一種隨興而至、自然而然的交流氣氛;總部裡的咖啡廳除了東西相當好吃之外(笑),固定舉辦的小型音樂會以及特別打造的 Drop-In 錄音室,都見到 ROXY 品牌除了衝浪運動之外,在生活之中展現與支持風格的付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