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滾滾欲動 三間台北女子不可錯過的風格鍋物

每到了冬季,能療癒身心的溫暖鍋物總是讓人滾滾欲動,這次 KEEDAN 特別以「女子」作為服務對象,替各位網羅了三間位於台北的風格鍋物並親身試吃,無論是「擔心多餐火鍋熱量過頭」、「一個人時想吃麻辣鍋」或「超級肉食女子」的妳都別錯過這次食の起點,這個冬天就讓我們一起吃個鍋癮啊!

POT I _ De Loin 德朗火鍋

輕熱量法式鍊湯術
告別吃完火鍋的罪惡感

終於不用再擔心冬天多餐火鍋帶來的高熱量了!隱身在內湖科技園區的德朗火鍋延續德朗法式餐廳的精神,主打使用法式繁瑣工序來熬煮湯底,經過去油、去雜質、使用蛋白餅澄清等 8 道工序,耗費了 13 個小時才能成就每 100 公克只有 7 卡的雞湯湯底,若妳有「低卡食物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的刻板印象,那德朗火鍋也許能讓妳改觀啊~經過實際試吃,使用全雞跟時蔬的湯底的確清甜,但少了一般鍋底過多的化學調味料,取而代之的是新鮮、乾淨的食物原味!用餐環境也精緻清幽,是適合聊天聚餐的火鍋餐廳。

在餐前附上的「茶湯」,也就是最原始的、還未烹煮過鍋物的原湯底,暖胃也開胃。

在入口處的開放式料理空間,就能看到廚師正在仔細把關每道料理工序。

由西班牙進口的伊比利豬肉不同於飼料豬隻,而是餵食香草和橄欖,肉質更加鮮甜且油脂分布均勻。

雜炊是許多人吃火鍋時最期待的重頭戲!就算在這之前胃已經被肉料塞到 9 分滿,也沒辦法拒絕這滿滿吸入肉汁、湯底及蔬菜精華的粥品。

特別使用霧峰香米,同時講究比例及處理程序,米飯飽香軟卻不黏糊。

既然是法式規格,當然少不了最後一道甜點程序。翻轉蘋果塔中使用了焦糖、香草莢及白酒,產生香甜的微醺酒氣,經過烹煮的蘋果綿密卻保有些清脆口感。

POT II _ 夠夠肉

nice to MEAT you
肉食女子的樂園

第一次見到比臉還要大的雞腿就是在夠夠肉。座落於火鍋密集的大安區,夠夠肉除了質量皆具備的肉品是招牌特色外,更讓我難忘的是它使用大量水果的湯底!由於老闆 Steve 相當注重料理「氣味」的部分,這裡開鍋方式較類似石頭火鍋,必須在倒入清湯前先在鍋中拌炒蔥蒜、洋蔥、蝦米等佐料,待飄出香氣、略呈現焦糖色時,再倒入經過三年研發、使用大量當季水果和老薑熬煮的湯底,喝起來首當衝擊的是辛香料的開胃香氣,然後水果的甘甜再接力繚繞,寫到這我又餓了。

油脂比例剛剛好的牛板腱,除了鮮嫩彈舌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

由於湯底是果香基底,老闆建議醬料的部分用醋、醬油及香辛料最為爽口。

加入湯底前的佐料翻炒,無論是視覺、嗅覺、甚至是聽覺上的滋滋爆香聲都非常開胃!

各個角落都有巧妙幽默的標語,且店中的裝潢簡約時髦,處處皆可拍出聚餐質感美照。

大口吃肉之餘,需均衡攝取的蔬菜也不能少!同時清脆的口感也能解膩。

乾淨的佐料區,特別的這裡還貼心的提供食客撈油網。

POT III _ 吳名麻辣東豐街

一個人也能獨享麻辣鍋
道地的四川口味

如果妳單身、找不到可以臨時陪自己吃麻辣鍋的伴,那歡迎來到吳名麻辣。單人份量的鴛鴦鍋體乘載的是老闆家族傳承的四川麻辣湯底,有別於現今許多麻辣鍋使用藥材提味,吳名麻辣選擇用四川特產的大紅袍花椒作為主要基底,麻而清香,退去多餘的辛香調味料,更能感受到食物原本的味道,即使是吃麻辣鍋也能顧及健康。除了小份量的這點很適合女生外,店中的裝潢也格外注重空調,用餐後身上不會殘留食物氣味,可以直接前往其他行程。對了,我有提到過吳名麻辣的合夥老闆們大多是凱渥出身的高帥 model 嗎?我的意思是肚子吃飽了,心情就會愉快啦!

鴨血跟豆腐是麻辣鍋靈魂的一部份,入味又滑嫩是鍋裡的最佳配角。

吳名特調的烏梅雪碧,酸甜的汽水本來就是麻辣鍋解膩必備。

店家會提供開胃爽口的「柚子醋」,以及香醇的「芝麻醬」等兩種醬料。

老闆之一的 Marco 表示店中最受歡迎的是無骨牛小排,細緻的油脂像雪花般分佈。

飽滿的蛋餃是店裡的招牌,每天手工現做,比一般的冷凍火鍋料更新鮮,咬下去香氣四溢。

店內的質感裝潢常讓人誤以為這裡是咖啡廳,「hot pot only but not lonely」的霓虹燈標語正是吳名鼓勵大家可以獨自享鍋的精神。

德朗火鍋

02-2799-9111

內湖區瑞光路210號

夠夠肉

02-2706-5085

大安路一段231號

吳名麻辣東豐街

02-2325-5253

大安路一段176巷1-1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