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態度 / 與麻美由真的快問快答

期待下回更多的創作呈現

這幾日「寫真展」好似成為網路社群上討論的話題,而有一位過去自寫真發跡成為性感偶像,並擔任史上第一個攻佔 Oricon 公信週榜的性感偶像團體 – 惠比壽★麝香葡萄(恵比寿★マスカッツ)二代目隊長,2013 年一次健康上的事件雖被命運之神開了個玩笑,卻也為其打開另一扇窗,2015 年藉由收錄於《SCAR Light》專輯的單曲〈Re Start ~明日へ~〉,與自傳《Re Start~無論何時都要相信自己~》再次現身螢光幕前,除於今年推出最新 EP,並來台參與 2017 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創作歌手麻美由真 (Yuma Asami) 本回特別與起點搜查線分享許多音樂與生活上的小秘密,讀者朋友切勿錯過。

近期讓麻美感到驚喜或有趣的事。

麻美:最近到了在鹿兒島縣最南端的与論島體驗浮潛,海中風景美得驚人!海水相當透徹,也見到了很多海龜喔!!

成為創作歌手的過程有無受到何音樂人的啟蒙。

麻美:主要受到了 KT Tunstall、Michael Jackson、Lady GAGA 的影響,現在則是朝與 KT Tunstall 一樣成為實力派的創作歌手之路邁進。

註:英國歌手凱蒂彤絲朵(KT Tunstall)過去在 2006 年以電影《穿著 Prada 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一曲〈Suddenly I See〉走紅全球,聲線明亮、溫暖且充滿力道,曾被《Q 雜誌》和眾多媒體視為 2005 年樂壇最值得注意的女性創作歌手,2006 年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女歌手〉,2016 年進一步榮獲 Music Week Awards 〈Inspirational Artist of the Year〉獎項,新一代民謠搖滾女神的動向仍然受到矚目。

創作的靈感多半於何處產生呢。

麻美:比較多是在睡前,或是搭巴士的時候等。

從事音樂活動至今,有無感覺最不滿與不甘心的時候。

麻美:總是在後悔呢!!(笑),自己還有太多要學習的地方了。

近期有無欣賞的單曲、音樂人或團體,以及希望合作的對象。

麻美:最近注意的是岡崎體育、WonderfulboysJILLE,希望有一天可以與他們合作。

出生於日本兵庫的岡崎体育(Okazaki Taiiku),自小就開始累積音樂的相關根基,大學畢業後被同唱片公司的電音大家「石野卓球」,點名以「岡崎体育」的名義進行獨立製作,2016 年以《BASIN TECHNO》專輯出道,並以〈MUSIC VIDEO〉一曲爆紅,受到 SEKAI NO OWARI 主唱 Fukase、SKE48 成員松井玲奈、卡莉怪妞等多位音樂人的肯定,可說是相當受矚目的樂壇新秀。

參與音樂祭與公開表演至今,有無印象深刻的部分與讀者分享。

麻美:有次在代代木公園的演出時,遇上突來的豪暴雨,全身都濕透了。

服裝方面請問欣賞的品牌或設計師。

麻美:喜歡的品牌有 ZARA、TSUMORI CHISATO、zucca

自 1990 成立並與 Comme des Garcons、Yohii Yamamoto 於時裝市場並駕齊驅,師出三宅一生的 津森千里 (Tsumori Chisato) ,以獨到的印花布料與洒落中蘊藏細膩質感,且不分尺碼均一的設計風格,為女性豐富的個性與情感帶來最佳的詮釋風格。

從過去的工作進入音樂的創作,心境上最大的轉變為何。

麻美:雖然個人的演奏表演遇到許多辛苦的地方,但也會相對的感受到更大成就感,自己還得更努力更努力,還想要更加進步。

在健康的維持與保養上有無建議讀者的部分。

麻美:維持良好睡眠!!多笑!!還有去溫泉和澡堂。

今年有無參與什麼印象深刻的企劃。

麻美:七月底時,參與前輩志村健在神奈川、福岡、東京、大阪、名古屋舉行的舞台劇「志村魂12」,九月中也出演了癌症啟蒙的慈善演唱會,皆帶給我很大的衝擊,以及對於未來表演與音樂工作更多的想法。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音樂,麻美小姐的選擇是。

麻美:活下去的力量!!精力的來源!!

開朗的調性中帶著動人心弦的旋律,麻美彷彿正用音樂告訴著大家「我很好,請不用擔心」,於第八屆(Wake Up Festival)近 150 組樂團/藝人的表演中,在七虎舞台留下亮麗的身影,也成為音樂季至今許多樂迷深切的回憶之一。除期待下次麻美再次於寶島展現更多的音樂創作,覺醒音樂祭也在預告 2018 年的開跑中公佈了第一波包括 グッドモーニングアメリカ (早安美國)、回聲樂團的吳柏蒼 Pochang Wu怕胖團 PA PUN BAND孔雀眼 JADE EYES 等讓人眼睛一亮的音樂人、團體,2018 年 6/29 – 7/1 日,覺醒音樂祭將繼 2017 的主軸「We Care」帶來何種主題呈現,也更加讓人所期待。

Top